真是超級超級久沒進音樂廳聽音樂了,如此這般再下去我應該會得憂鬱症吧,不管那麼多了,右手點下去,拿了票,這回我要聽聽法國人的浪漫~~~


節目單:

上半場

拉威爾:西班牙狂想曲、圓舞曲


下半場

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拉威爾管絃樂編曲)

 
其實我拉威爾聽的版本不多,經驗值也少,雖然這幾段都算是耳熟能詳的曲目,但也只能就自己現場感受寫寫, 實不足當作參考.

上半場的兩首,西班牙狂想曲充滿異國色彩,以前聽過的版本節奏較為流暢明顯,韓籍指揮鄭明勳一開場好像有些拖泥帶水,節奏不夠明快,有的時候我甚至可以聽到分心岔了神,去注意樂團中長的超帥的法國木管帥哥,我~~~不是故意的啦!!

第二首圓舞曲就好太多了,弦樂表現大好,3拍子的流暢聽起來一整個想起舞,讓我的耳朵重新拉回前台的弦樂,唷發現首席小提琴手更帥,簡直就是湯姆克魯斯嘛!!


停~~~Grace妳夠了唷,妳到底是來聽音樂還是看帥哥的??!!

okok.....中場休息時我有好好反省自己,下半場一定要好好的聽音樂,別再只知道注意帥哥了~~


下半場不一樣了,哇哇整個管樂部分好似喝了蠻牛般,表現的超級精彩,不論是否帥哥還是大叔,都吹奏的棒極了,樂音悠揚,時而薩克斯風洪鐘低鳴,時而法國號大步邁前,曲風變化多端而富趣味,上半場若睡著的人此時應該也因為音樂美妙而跟著輕拍節奏吧,要給管樂一個大大的Bravo!!!


因為下半場表現太棒,終場我終於有了此生第一次的起立鼓掌,鄭明勳應該有被我感動到,送給大家2首安可曲,第二首居然是比才的卡門歌劇中非常有名的鬥牛士之歌,讚讚讚!!!好聽到不行,這才是我要的音樂會~~~~


雖沒時間寫部落格,但很怕自己超感動的音樂會回憶就這麼日久失憶, 趕緊利用午休20分鐘寫篇短記,那晚就這麼一面哼著鬥牛士之歌,一面開著車回家,夜色深沉,但我的心確飛揚~~~~~


兩廳院官網樂團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