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12點半的位子,約12點多就到了,看得出來店家還在準備中,進去沒什麼客人,沒想到12點半一到,哇9成滿,法國人的午餐果然是12點半以後開飯~~~






我們的位子就在門口一進來,吧臺旁邊,確實是家還算窗明几淨的小館子.





都還沒客人,趕快來照一張.






這天中午很客氣,只點了一杯單杯白酒.






還記得我說,在法國吃棍子麵包,只有好吃跟非常好吃兩種嗎,他家就屬於非常非常好吃麵包那一級.






上圖的麵包不停給你外,還有這一罐醃小黃瓜跟一大盅肉醬會給你,說真的,光這樣就好吃到舌頭要掉下來,尤其是下圖的那盅肉醬.






還記得我之前幾篇說過,法國人吃飯慢慢一步步來,所以這屬於你的餐前酒的小食,是給你拿來塗在麵包上吃,搭酒,然後一面悠哉的等著前菜上來,一面吃一面喝一面聊天用的,所以這一大盅肉醬跟小黃瓜會輪流在各桌間傳送,尤其是前菜若要上來了,侍者就會先把這些收走.






忠道大師有說我都沒有在聽,人家明明有提醒我這盅肉醬是天殺的美味,但也會害人不淺,若一失手猛拿肉醬搭麵包往嘴巴送,後面包準發生主餐吃不完的慘案,我竟因這肉醬的美味而將大師的叮嚀全拋到九霄雲外,吃爽的下場就是後面也是超級份量的甜點我就~~~~






筋肉人的前菜,煎的好漂亮的大蝦跟許多蔬菜,然後倒入蕃茄冷湯.






又美又好吃,筋肉人吃光光.






我友人畢竟在巴黎生活較久,有經驗了,她只點了這道前菜,沒點主菜,因為前面的肉醬配麵包她就已經吃半飽了,這道前菜下面是烤乳酪義大利麵,上面是生火腿片,那個火腿片真是美味爆表,我有嚐一小片,一入口~~~~化開了,油脂的香氣在口腔擴散,非常濃郁,好棒的前菜.






我的前菜,很美麗吧好像個小花園一樣,紅柚肉,好甜的哈密瓜,上面是水波蛋及蕃茄,有看出我努力找青菜水果給自己吃吧,均衡一下比較好~~~






這是筋肉人的主菜,所以我雄雄不記得上面是什麼了,下面襯著薏仁燉米,他說很好吃,也是全吃完了.






這是我的主菜,魚肉煎的皮酥肉嫩,上面是好緊實Q彈的墨魚肉條,淋上酒醋醬,香氣四溢,我大推!!!






海味十足,我的白酒超搭.






ok,上甜點了~~~!!!!!!!這是甜點??!!

奶醬焦糖燉米,這是一人份,在台灣你吃法餐,飯後甜點,若是燉米,頂多是以下面那一個裝焦糖的小碗(說實在那個小碗,也不小了,份量就有我們吃飯的小飯碗那麼多),裝一碗奶醬燉米,焦糖裝一個如醬油碟的量給你,不得了了吧,這裡不,一人份的燉米是拿我們一般在用那種密封罐子,裝一罐滿滿給你,焦糖呢是裝一碗給你,送上來後你再自行將焦糖往燉米上淋,媽媽咪呀,我吃了一大堆麵包塗肉醬,好多蔬菜水果的前菜,一盤鮮魚吃光光,再加上一杯酒,我已經吃不下啦~~~!!!






奶香濃郁,燉米粒粒飽滿而滑潤,而且不只是量多而已,仔細看看唷,上面好都黑黑的籽,就是香草,重質又重量的一盅香草奶醬焦糖燉米,不是我吃不完,是我們3個一起吃不完.





我認識舒芙雷這個小惡魔,是在好幾年前的亞都1930,那次一個人豪邁的把一整個舒芙雷給解決了,只記得那晚我吃很飽,但是到吃完舒芙雷而吃飽的,那一次的經驗太美好,讓我以為只要是舒芙雷就應該要好吃的,但這次在這裡,我吃到讓我無法愛上的舒芙雷,份量也是一整個碩大,蛋白打發的程度也將將好的細緻柔順,無奈超級超級濃郁的酒味,好像打翻了酒瓶般的讓人沒辦法承受,我雖愛喝酒,但酒味重到蓋過舒芙雷該有的糖香及乳蛋香,確是讓我沒辦法習慣的,所以,這盅又沒吃完了.






真是可惜了它長的這麼美,氣味確不太對勁啊~~~






最後這是店家貼心送的小甜點,瑪德蓮,我能說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沒吃到的好滋味嗎?外皮非常焦香,裡面非常軟嫩,落差的口感帶來非常豐富的滋味,真的有夠美好的~~~~



回來台灣後,跟我差不多時間去法國玩的另一位友人,帶著火氣跟我提到到這家餐廳不愉快的用餐經驗,基本上餐食的美味無庸置疑,確對店中女服務生一整個臭臉覺得無法忍受,說真的,我覺得我這次出國玩,食神應該有好好照顧我,基本上一路上都沒遇到什麼太讓人無法忍受的不愉快用餐經驗,甚至有些還能跟店家有非常友好的互動,其一我猜我旁邊當地陪的友人有很大的幫忙,法國人是個很怕遇到不會說法文的人,這會讓他們手足無措,因為他們英文有遜(相較我到德國的經驗),其二他們是個很情緒化的民族,昨晚跟男朋友吵架啦,或是今早家中養的狗兒生病啦,都會讓他們臭一張臉面對客人,連筋肉人都會跟我說:法國人真的是一個很情緒化的民族啊~~~~


不過可能也因為,我比較神經大條吧,那個女服務生也有給我臭臉,只是我都不會看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