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肚子肉醬跟甜點後,我跟筋肉人確實需要來多走走路消耗一點卡路里啦,這時候最適合來鐵塔爬樓梯了~~~






艾菲爾鐵塔的建造是建築師艾菲爾先生為西元1900年的萬國博覽會所建造的全鑄鐵建築物,建設之初簡直是被法國人譏笑到不行,覺得這是一座愚笨又沒有美感的玩意兒,沒想到一百多年後的現在,它是巴黎最浪漫的象徵.

 

 


本來打算爬樓梯的雄心壯志,在我真的到達目的地,鐵塔底下的氣勢把我嚇到了~~~~~我還是排隊買票搭電梯上去好了






坐電梯來到中間點,巴黎市區風光盡收眼底.






來,到此一遊囉~~~






遠遠的望著塞納河岸及遊船,另一種風情~~






另一面的風景,也是萬國博覽會時建造的夏佑宮,是我跟筋肉人等一下要去逛的.






又另一面,戰神廣場,這個筋肉人一看這麼大範圍,就說不要逛了,夠懶!






遠遠那棟方型高樓就是蒙帕拿斯塔.有懼高症的我,不顧筋肉人超級想登頂的念頭,極力拒絕了繼續搭電梯往上的要求(他超級無奈的),然後我們決定,不爬樓梯總可以走樓梯下去吧,別看我們只在中間點的高度,下樓就足足下了約10分鐘久,到平地上時,腿都軟了






下來後就過個橋,到同樣是萬國博覽會時建造的夏佑宮.






這裡換我來到此一遊吧~~






其實要拍艾菲爾鐵塔,在鐵塔下反而沒辦法拍出真正的正面全貌,最好的位置要屬對面的夏佑宮了.










逛完夏佑宮,就跑到鐵塔下的渡船口,要來坐船遊河了.






亞歷山大橋.這是俄國送給法國的禮物,真好玩送一條橋?!!










這是一條只給行人走的橋.






坐船遊塞納河很有意思,很多的橋可以看,每一條橋都有不同的美,不同的風格.










在河上看西堤島及聖母院,又是另一種風情,而且本來筋肉人怎麼看都不覺得有塞納河上有兩座河中島,直到坐船游河他才相信了.






左邊有樹這裡是聖路易島,右邊建築物那裡是西堤島,中間有水道隔開,上面有座橋連接.








後來我去倫敦,也有遊泰晤士河,倒回頭回想塞納河,才發覺這條河益發的浪漫迷人,風情萬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