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很大,從頭早到快2/3,已經約中午一點,早上飯店的2片乾土司塗果醬外加一杯咖啡早已讓我們餓翻了,正好看到公園內有家看起來坐位舒適的餐廳,客人也不少,應該是個用餐休憩的好地方,那來吃飯吧~~







餐廳有室內坐位,不過歐洲人愛在夏天坐室外的習慣到了倫敦依然照舊,室外的一條弧形長廊兩邊有坐椅,我們選了個可以一覽公園風光的好位子坐下,ㄜ~~~我原本真的只是要拍坐位的,不料這位虎背熊腰的大嬸被我入鏡了,我跟各位說,我在法國時,只有到了德國悌悌湖時有看到如此身形的女生,在法國巴黎街上,這種身形的女生,我一個都沒見著過,一個都沒!!!







從我的坐位拍出去,吃飯能看到的景致就這麼舒服,還是忍不住說一句,英國女孩的穿著很樸實啊,讓從巴黎坐高鐵過來的我一下很不習慣







點好了前菜,主餐,果汁及礦泉水後,送上來了麵包~~~~....我開始想念法國的棍子麵包啊,麵包外乾內硬,這根棍子麵包外酥內軟是完全不一樣的,嗚~~~我開始有不詳的預兆啊,筋肉人則是只吃一口就完全拒絕.







果汁,應該是很多不同果汁混在一起,但葡萄柚的味道最濃,應該還加了些石榴吧,總之就是一整個酸,我跟筋肉人還一人一杯咧,最後兩個人都喝不完.







筋肉人的前菜,蟹肉沙拉,筋肉人吃一口就要掉眼淚了,不是好吃的要掉眼淚,而是心疼的要掉眼淚了,本來應該是很鮮甜的蟹腳肉,確拿大量非常重香料氣味的各種香草,與玉米粒及洋蔥絲拌在一起,淋上大量頗酸口的油醋醬汁,這樣處理之下,蟹肉的原味鮮甜就不見了,海鮮控的筋肉人真的是要哭了問我:為什麼法國餐廳的鮮甜海鮮到這裡沒有了,兒啊你不要問我啊






ok,這是龍蝦沙拉,我的前菜,本以為,會是有整塊整塊的龍蝦肉,Grace,妳想的美咧,用很多很多苦苦的芝麻葉及櫛瓜,還有苦紫萵苣葉拌的生菜裡,可以找到一些龍蝦肉條,上面放了幾片稍煎過的章魚,我以為,我以為可以吃到如在法國那樣一整塊鮮甜無比的龍蝦肉啊,無奈這些苦翻了的生菜葉,把少少的龍蝦肉全蓋過去了,不過這道已經算是那天午餐被吃掉量最多的餐點了,更慘的在後面~~~









本來只打算點果汁當飲料的,沒想到果汁酸口的可以,沒辦法全程當作佐餐飲料下,只好點瓶礦泉水喝吧.








筋肉人的主菜,肋眼牛排,看出問題沒?你以為是那種煎的外焦內嫩的牛排肉嗎?







來再近一點看吧,表面一整個焦黑掉了,其實是牛排一整個都over cooked了,肉汁已經完全流失了,所以照理,牛排底下好歹會有一點點鮮嫩的肉汁襯底的, 但你看啊盤底完全乾乾淨淨沒有一點點汁,因為裡面也是這麼乾癟癟,完全沒有什麼粉嫩微紅肉汁肉色的,一切開裡面也已經是煎全熟的肉淺咖啡灰色,本應該切開面也拍一張圖證的,但是筋肉人拿著牛排刀使盡力氣切一塊牛排就累死了,說他不切了,我只好放下鏡頭開始跟這快死硬派牛排對抗,展開切肉大作戰,費盡力氣切牛排讓我累到不想拍了,最後我們兩個都決定這塊牛排不要再吃了,雖然它不便宜,沒吃完實在很可惜,可是硬成這樣,筋肉人說:我咬的下巴要掉了,我不要吃了!!....最後應該剩下至少1/2以上吧~~~









還記得我在法國吃了不少美味的肝肉醬嗎?到了英國還想念著,所以看到菜單上有肝肉醬忙不迭點來當我的主餐,,送來我照例先稍為用鼻子聞一下,這可是我在法國最喜歡的享受,肉醬的香氣無敵啊,不過這肉醬我的鼻子一聞心中大驚:不妙,有股腥味!!拿小杓輕舀一匙塗在那個硬麵包上,想說這樣會不會好一點,結果那肉腥味實在太重,我不敢再吃第2口,而筋肉人呢,他在台灣就不吃任何雞肝豬肝鵝肝類的,到了法國讓我驚訝不已的喜歡上吃鵝肝醬後,沒想到到了英國又回覆本性,只用鼻子聞一聞就說:我不要吃好重的味道






送來一杯馬鈴薯,跟那天晚餐吃的炸薯條比起來已經算是好吃多了,至少不會油膩到入不了口,這杯可是救命來著,每一盤都沒吃完下,吃掉這杯馬鈴薯,下午才能繼續走很都很多的路啊~~~~







帳單來了,總共70英磅,蟹肉沙拉跟肉醬盤各是8.5磅,龍蝦沙拉是15磅(好少的龍蝦啊都是苦苦的生菜葉),肋眼牛排19.5磅,2杯超級無敵酸中帶苦的果汁一杯4.2磅,礦泉水3磅,好里加在我去玩時,是台幣對英磅50:1....若是去年去玩,那時是60:1.....我一定會更不想掏錢付帳的,真是冷涼卡好咧



我,第一次去歐洲,對任一國家飲食都抱著嚐試心態,沒有任何預設立場,但這餐讓我太印象深刻了,此生沒齒難忘!!!!
我相信英國仍有很多好吃美食,只能說在法國很幸運的被食神眷顧著,到英國後食神離我而去~~~~~好運不見了,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