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南路旁的小巷內,喜樂滿足牛肉麵店,黃牛肉之清燉半筋半肉麵,加麵(限一次)加湯不加價,湯頭鮮美,牛肉軟嫩,手工麵條有彈性,搭配蒜苗真是完美組合.


2006年第二屆台北牛肉麵節第二階段優勝店家名單(不計名次,以店名字劃順序排列):

1一品山西刀削麵
2
大聲公牛肉麵店(台大牛肉麵)
3
小李子蘭州牛肉拉麵館
4
牛爺蕃茄牛肉麵
5
王家麵館
6
北平田園餡餅粥
7
永康牛肉麵館
8
老張牛肉麵店
9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民生店)
10
老熊牛肉麵店
11
昆陽牛肉麵
12
真的好黃牛肉麵
13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14
許家黃金牛肉麵
15
頂客上湯牛肉麵
16
喜樂滿足麵食館
17
粟家牛肉麵
18
鼎記麵館
19
德忞牛肉麵
20
麵博士(忠孝店)


上週五,台北牛肉麵節第二階段決賽結果出爐了,你喜歡的店家有沒有入選?或是這次落馬了?其實不論結果如何,我還是覺得這活動帶動了台北人甚或台灣人把自家食物國際化,是很成功的達到目的了,也許哪一天外國人來台灣玩,他們不會只指名要吃永康街的小籠包,而是會找一家好吃的牛肉麵店嚐嚐,然後心滿意足的將台灣美食經驗帶回去。 

這一陣子牛肉麵節玩的沸沸揚揚,不論新聞報導、網站評論、美食部落格等等,隨著誰入選,誰落選,大家都開始有了點競爭的煙硝味,不過那天在新聞中看到結果出爐後,去年高票獲選的店家,今年竟落選於20名之外了(其實這結果我並不意外~~),但讓我頗覺遺憾的是,這家店的老闆講了些感覺上頗動肝火的回應,當然啦曾經貴為去年的榜首,今年確在20名外,第一時間要接受可能蠻難的,但我想要表達的是,只要參加競賽,就要有接受一切結果的雅量,如果繼續獲得大家的支持肯定,心中除了感謝,還要更警惕自己不可自滿,要更精益求精的進步,以不辜負所有消費者支持。 

但若不幸沒得入選,不論原因為何,都代表著自己還有改進的空間,也許不是自己退步了,而是別的店家更加改善各方面的表現了,也許是口味、也許是服務、也許是店內陳設裝潢,也或許(只是或許),是自己真的在某些方面退步了?這家店的老闆在第一時間知道結果後,除了對大家說他們似乎有否灌票這件事頗有微詞外,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回家關起門來反省一下,這結果真的只是大眾的誤會嗎?他都已經100分完全不需要做任何更好的改進空間了嗎?若他有這樣的心態那麼,今年他被排在20名外,我就覺得沒有什麼不對了~~~ 

我本就愛吃牛肉麵,不全然是因為牛肉麵節的關係,我最常吃的店其實不在這次比賽名單中(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營業登記證,所以不具參賽資格),不過我不會因為它沒有營業登記證並且不具參賽資格,就不再去吃了,相反的這家店每天中午及晚上都大排長龍(現在因牛肉麵節,這家牛肉麵店排的更長了,怪哉它沒在名單內呢~~~Orz),我要說的是,好好的專注在每一碗牛肉麵端到客人面前,吃進客人的嘴裡,讓每個客人在滿足開心的走出店門時,心裡想著: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吃!這才是永續經營之道,勝過千千百百個牛肉麵節,我期許這個店老闆從此刻開始,走進你的廚房,好好想想有什麼是你可以做的更好的,客人要的是什麼,然後不停的試,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味蕾(這景象就好像日本節目的挑戰貧窮大作戰那樣),那麼我相信明年,你會用更驕傲的眼神面對所有消費大眾,告訴大家,請來吃吃看我的牛肉麵! 

上次有了第一篇網誌「瘋牛肉麵」,今天是續集,一直到114號最後牛肉麵料理王競賽前,我想我還會繼續吃個好幾家從沒吃過的店家,我想沒什麼比實際去吃,更具鼓舞店家效果了,當然也會陸續將所吃店家的牛肉麵圖掛上供大家參考,每個人吃食喜好口味不同,所以我不認為非得有必要評出誰是第一名,但是美食終極無止盡的追求,我相信會一直,而且不斷有越來越多人,義無反顧投入其中,大家一起努力吧!(ㄜ~~這有點像日劇),加油煮!加油吃!



青島東路上的皇家黃牛肉麵,手工麵條很有嚼勁,但肉塊不夠軟嫩,也未入味,湯頭喝不到牛肉香味,也因味道過淡,搭配蒜苗反變成味道最重的食材,也因如此覺得蒜苗嗆味太重~~




一品山西刀削麵,其中蕃茄牛肉麵有新鮮蕃茄與牛肉合而為一的鮮甜湯頭,不油不膩,手揉麵團的刀削麵吃的出麵粉的單純麥香與口感,一碗吃完很過癮的~~




一品山西刀削麵,其中的紅燒牛肉麵,據草莓告訴我是還不錯吃的,不過我知道她不愛小白菜~~




金山南路小巷較靠近永康街的老張川味牛肉麵,我吃的是辣味半筋半肉麵,湯頭既有牛肉湯的鮮美又有辣油的辣中帶麻香味,麵條有彈性又滑順,半筋半肉的肉塊既軟嫩又可以咬到牛筋的彈牙Q勁,大塊滿足我超喜歡吃~~




信義路三段上的重慶抄手,難怪叫重慶抄手而不是重慶牛肉麵,他們家抄手很讚,可牛肉麵讓我很鬱卒,菜單寫著麻辣牛肉麵,可我吃到的是濃濃辣豆瓣醬的辣,而不是花椒的麻辣,牛肉竟不是可吃的出功力的牛肉塊,而是如涮涮鍋那樣的薄牛肉片~~




這家位在桃園市春日路上中油加油站附近的牛肉麵店,我連它名字叫啥都沒注意過,不過確是我們一家子都愛吃的牛肉麵,湯頭不油不鹹,確很鮮甜,牛腩肉燉的入味又嫩口,份量十足的有將近十塊牛腩,還放了一大塊跟著牛高湯一塊燉煮入味的白蘿蔔,尋常小店也沒參加什麼牛肉麵節,可是我依舊很愛去吃,但也因為他生意好,每次門口一堆車子併排,為了吃他的麵,我昨天收到一張在它家店門口併排的罰單,嗚))),  1200台票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