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是的,米粉妹又要介紹米粉了,不過...這回介紹的比較跳tone,既不是切仔米粉也不是鵝肉米粉,更不是米粉湯,而是另一流派的魷魚羹米粉.



我知道你要問,是那家在武昌街上的有名的"城中魷魚羹"嗎?喔no,no...不是店面的魷魚羹,那家除了魷魚羹,還賣許多別的肉圓啦,冰品啦等等,這一家是位在旁邊巷子入內,兩旁盡是水果攤子的擁擠巷弄中,所以,夏天熱浪當頭是這麼吃,冬天冷風刺骨也還是這麼吃,標準的路邊攤小吃,除了一方屋簷,沒有半片磚瓦可擋.



這種幾十年古早小攤,其實才最得我心,便宜,口味用料實在,不搞噱頭,不賣花俏,老闆也沒什麼服務,見著老闆簡單一兩句交待完了,自己挑張圓凳坐下,左右張望不消一分鐘,一碗熱騰騰的羹湯就來了,呼嚕一陣之後,起身又是一兩句價錢,付帳走人,單純的賣著一碗滋味也單純的美味,這~~就是我喜歡的尋常人家生活.






一盅蒜泥給喜歡吃羹湯加蒜泥的食客取用,不過我很怕生蒜的味道,沒加過.






超級無敵辣的辣紅油,這個我就會不手軟的來一匙,要小心這看起來很辣,吃起來更辣,下手記得要斟酌,不過我真喜歡這辣油,香氣足,跟魷魚羹超級速配.









小吃攤也有板前啊,若坐到這上位,就會看到老闆娘手不停迭的煮麵,煮米粉,放沙茶醬,九層塔,豆芽菜及舀羹湯的一貫作業.不過若在盛夏時節,這個上位少說也有個37.38度吧,豈是一個揮汗足以形容啊~~









我很喜歡生魷魚的脆脆口感,所以會固定點生魷魚米粉羹,生魷魚快速川燙後鮮脆的口感,浸躺在以大量柴魚熬煮再打了蛋花的湯頭裡,濃濃的油蔥香味再加上店家的沙茶醬及新鮮九層塔,這一碗路邊攤魷魚羹,鮮香脆全都有了,可一點都不簡單啊!









無名好吃魷魚羹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19號旁的巷子進去(這條巷子都賣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