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燙墨魚,會彈牙的口感,新鮮甘甜的沒話說~~

來寫下我的過年旅誌完節篇吧,完結篇都要來個完美ending,那就以我們初五打道回府途經屏東縣林邊,在林邊相當享盛名的阿義海鮮餐廳做為年節旅遊完美ending紀錄吧。

從小在高雄長大的我,提起吃海鮮,有太多好與不好的回憶與經驗,在南部,不論是台南、或是高雄、尤其是屏東,不論大宴小酌,海鮮全席是常有的事,從安平漁港到旗津漁港再到東港漁港,一路下來都可以看到大小漁船載滿漁貨,也看到漁販們每天凌晨在漁港邊的漁市大呼小叫吆喝賣漁,不論是遠洋漁船載回的黑鮪魚、旗魚、鯊魚,亦或是近海漁船載回的石斑、紅甘、青花魚類或是各種蝦蟹貝類,都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嘆為觀止。

屏東的東港海鮮,近幾年因為屏東市大力宣傳到東港吃黑鮪魚而聲名大噪,而在以往,屏東的林邊似是較東港更早成為屏東海鮮的代名詞,原因為林邊除了是屏東黑珍珠蓮霧的重鎮之外,其本身的廣大林地也開發成為海淡水養殖漁塭,又因近臨東港,不論是遠近洋漁船海鮮及人工養殖海鮮均有無可比擬的種類及數量,造就林邊不論在海鮮新鮮度及烹調口味手法上,均已享海鮮重鎮盛名。

林邊海鮮雖有為數眾多店家,其中確有幾家位居龍頭地位,究其原因即為絕對提供顧客最新鮮的海產,以最能發揮海鮮之鮮、甜、甘、純滋味為首要條件的烹調手法,才能獲得顧客長久青睞,就以我娘家為例,十幾年來只要全家赴屏東甚或台東旅遊,必於回程途經林邊,至林邊必嚐阿義海鮮餐廳海鮮,因為能以最實在的價錢,嚐到最新鮮,口味最道地,數量最豐富的海鮮料理,及至近年我才知,林邊阿義海鮮不只是我們家的海鮮廚房,也是許多老饕尋訪的屏東海鮮餐廳,這樣的海鮮餐廳就讓我介紹幾道好吃料理給各位。


炒海瓜子,各各都肉粒飽滿,調味不過油或過鹹,這樣才能吃到海瓜子本身的甘鮮滋味.


白灼蝦,每一尾蝦都好大,蝦殼與蝦肉間好緊實,即可知有多新鮮,一口咬下蝦肉還會脆脆的,我完全沒沾醬,這才是正港"蝦味鮮"啊!


炒蘭花蚌,平常若我在台北的海產店炒這麼一盤好貴啊,這裡炒一盤量好多,每一口都QQ的,又便宜又好吃~~


這個沒問老媽是什麼,我猜是炒魚腸,超級爆好吃的,脆脆的口感真的會刷嘴呢!


酥炸銀魚,我平常是不太吃油炸食物的,不過我要招認,這天中午這盤菜我大概是吃最多的人,老天這真是好吃啊,一口咬下外皮乾酥,可是裡面還是熱熱的白色軟嫩的魚肉,若你去這家店,這道菜建議你也來嚐嚐看唷~~


石斑魚湯,湯頭真清真甘甜啊,就是一點薑絲蔥花,下一點米酒,淋一點香油嘛,怎麼能這麼好喝,魚肉好嫩,只吃到魚的鮮,完全沒有一點腥,你就知道阿義為什麼生意這麼好了~~


清蒸魚,兩尾魚小小的,忘了問媽媽是什麼魚,好像是肉魚吧,不能肯定,因為不到一下下就被我們一伙人給喀光了,五大兩小真是猛


為了我家筋肉人要吃蟹,才點的處女蟳,但是也因為是處女蟳,沒有很多肉更沒有很多蟹黃,有一點小失望,不過反正是他要的,我們一掛人都已經吃翻了,還好只點兩隻,否則也飽到走不出門口了哈哈~~

其實我們還點了炒麵跟炒飯,超級實在的,哪是炒麵啊,根本就是海鮮什錦炒嘛,有蝦仁,蛤蜊,花枝及肉絲一起燴炒的炒麵,麵少海鮮多,很可惜我忘了拍,還有一件讓我頗扼腕的事,一進餐廳就看到別桌有好新鮮的生魚片,媽媽正在海鮮檯邊跟老闆娘點菜,我就衝過去說:我要生魚片,給我生魚片,我最愛生魚片,然後..然後老闆娘指著生鮮冷藏櫃跟我說:剛剛賣完了,師傅現正去拿貨...蝦米?賣完了??,吃不到生魚片不開心,等我們吃完的時候買單,看到新鮮的生魚片魚肉又已補齊在冷藏櫃中了,不甘心啦下次我一定要吃到!!!


阿義海鮮餐廳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387號
電話:08-8756572

 

 

 

arrow
arrow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