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久違呢??去年的夏天曾經第一次造訪這家位於金華街小巷中的餐廳,對它有著還不錯的用餐印象,總想著還能再找著機會品嚐,沒想到這第二回,竟就是一年後的這某一天~~

這天中午跟同事及我的筋肉人在布查花園共餐,豔陽高照的台北中午時分,室內空調冷冽,聽著西餐廳慣有的杯盤刀叉交錯的聲音,人不自主的有種將步調和緩下來的感覺,無奈午餐時間有限,Grace跟同事各帶了一瓶紅白酒的狀況下,逐道上桌的菜餚與紅白酒交錯的結果,最後紅白酒都無法"盡興"(下午還要上班這件事,當然也讓Grace沒那個膽將酒與同事全解決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哈!).

布查花園是一家以法式西餐為主的西餐廳,循著麵包,前菜,生菜沙拉,主菜及餐後甜點飲料的方式規矩的進行,中午會以商業套餐的方式供餐,雖然亦同樣為西式供餐方式,但均為整套餐點NT$490元價格,僅在前菜及主菜上有數種選擇供顧客互相搭配品嚐,同樣水準的餐點若於晚餐享用,價格可是會貴上許多,對與Grace般同為上班族的人,來這裡享用不錯的法式西餐,又能不花太多的錢,是蠻值得參考的~~


一開始就會放上一小碟,上面就是這樣一片乳酪及一片鵝肝醬,用來塗在小圓法國麵包上吃,我比較喜歡搭配乳酪的滋味,搭配鵝肝醬滋味也不錯,些許乳香滑嫩感,但有一點腥味及過鹹,但若本身口味嗜重的人我想會比較喜歡~~


那天中午大家都很喜歡的小圓法國麵包,我上網孤茍一下發現,它還是跟仁愛路的福利麵包進的小圓法國麵包,外皮好酥脆,裡面的麵糰烤的鬆軟香Q帶勁,我搭著乳酪及鵝肝醬,還有前菜的焗田螺醬汁吃,認識Grace的人都知道,Grace最愛這種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了,光這個就能吃的很開心囉~~


洋蔥玉米濃湯,濃郁的洋蔥甜味,再灑上黑胡椒及香草末提味,好喝.


除了我以外,其他4位都點焗烤田螺當前菜,嗯事實證明他們選對了,田螺及醬汁在覆蓋一層cheese焗烤,我拿麵包沾醬汁一起吃,好吃的想偷笑~~


這是我的前菜,洋蔥茄汁燴干貝,一整顆的干貝有好多顆,醬汁的味道微酸微甜,裹在干貝上一起吃真不錯,連筋肉人也share了好幾顆呢..


生菜沙拉,這一次的生菜沙拉與去年相較之下,我更懷念去年的生菜口感及醬汁風味,這一次就只有萵苣及洋蔥絲,玉米粒及小蕃茄,搭配了鮪魚肉末,相較之下我喜歡去年的橙汁醬汁,感覺酸甜滋味更爽口~~


這是我點的主菜,德國豬腳,我覺得是那天中午表現的最出色的主菜,外皮烤的酥脆,裡面的腿肉軟嫩多汁,而且量好多啊,我分給大家吃,都還吃了蠻多,男生若中午來,吃這個肯定也一定飽的了~~


德國豬腳當然要搭配黃芥末及酸菜,我覺得很有加分效果耶,建議你若吃這道,搭配一起吃,完全不油膩了,爽口好吃~~


同事點的烤春雞,他說量也不少,幾乎有一整隻了,味道也還不錯~~


蘑菇松露汁菲力牛排,我吃了一口筋肉人的牛排,嗯嫩度夠了,但醬汁吃不出蘑菇松露的香味,肉香味也不甚明顯,但說實話這套餐490元來看,很超值了~~


雖不是最好的牛排肉,但嫩度及品質有中上水準了~~



餐後甜點飲料,蕃茄汁及芝麻核仁蛋糕,比去年優太多了,口感紮實,濃郁芝麻香味,清爽不過甜,我全吃完了~~


同事的大理石cheese蛋糕,有濃郁的cheese口感,也蠻好吃,但相較之下較甜~


那天就是這兩瓶酒讓大家酒足飯飽啊~~~


去年布查花園第一次食記


布查花園餐廳網站



布查花園餐廳

金華店:台北市199巷1弄1號
Tel:02-23959572


陽明店:台北市北投立農街2段155號
Tel:02-28209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