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ce非常喜歡到永康街附近吃吃喝喝兼玩樂,在前段靠近信義路一帶是充滿了各種異國風及上海點心的餐飲一級戰區,而靠近金華街附近的後段就是許多各式風格迥異又充滿創意的咖啡館及糕點店,而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我及家人均非常喜愛的"綠色咖哩".

在全世界的咖哩飲食界裡,分為三大系列:印度咖哩,南洋咖哩及日式咖哩.  單在台北而言,這三大系列咖哩餐廳真是分庭抗禮,相較不下,也就是說都有讓Grace個別喜歡前往的餐廳,若說到在台北的印度咖哩餐廳,就屬這家"綠色咖哩"最讓我喜愛,一年平均要去個幾次,不論與同事聚餐或是家人相聚,都能賓主盡歡.

與其他系列咖哩相比,印度咖哩有什麼不同?總的來說,許多印度特有辛香料如
荳蔻、黃肉桂、八角、茴香等,造就了印度咖哩濃而辛香的咖哩醬汁,這與日式咖哩以許多水果如蘋果或梨子等所熬水果香甜湯頭製成之咖哩醬,有著非常大的差異,在炎熱的夏天有著很好的開胃效果,而在冬天又有避寒取暖功效.


這以小米加入了一些香料熬煮的濃湯,並沒有特別濃,味道還可以,不過我同事等及我家小朋友並沒有特別愛,我覺得這濃湯有改善空間~~


這就是印度麥餅,我想這麥餅若說是綠色咖哩的招牌餐點,人氣王應該當之無愧吧,不論點捲餅餐或是麥餅咖哩套餐,都會有一籃兩個如巨蛋麵包那麼大的麥餅,這麥餅看似很大,不過餅皮內是中空的,以手撕下餅皮來吃,濃濃的麥香香Q代勁,來這家餐廳,你一定一定要吃一個麥餅才不虛此行~~


來來,綠色咖哩也有黃綠紅..王力宏??呵不是囉,是黃醬,綠醬及白醬,是拿來搭配麥餅撕下沾著吃的,綠醬是香菜及蒜泥調製的,黃醬是蜂蜜醬,而白醬是芒果醬.


這餅皮沾上綠醬,我有夠愛吃的


鮮蝦咖哩,大概有5-6尾很新鮮的蝦,搭配了紅蘿蔔及玉米筍香菇等,些許咖哩微辣口感,醬汁也可拿來搭配麥餅沾著吃.


牛肉捲餅餐,是與麥餅同樣的餅皮,包入很多汁的軟嫩咖哩牛肉,與一些綠豆芽及洋蔥絲一起包著吃,我幾乎都這麼吃,好好吃喔~~


冰奶茶,並不是印度奶茶,普通囉~


葡萄柚汁,應該是調了些糖,所以會有些許甜味,讓我這個怕葡萄柚苦味的人都喜歡喝~








綠色咖哩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巷4號2F
電話:(02)2322-5964


前次"綠色咖哩"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