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星期五晚上,Grace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參加這場法國生蠔餐酒會,地點在尼古拉餐廳,先來把酒單及菜單掛上~




酒單:(有些有自己的圖片,有些當晚沒拍,所以沒有酒瓶圖,理由說起來頗心酸,所以我不想再提了,但為了讓大家能更容易瞭解,我盡量找官網的圖掛,真沒有的就只能說抱歉了,只能說..以後不管如何,我都要自己拍圖靠自己,絕不相信別人了,應該聽的出我有多心酸了~~)



迎賓酒
1.Gancia Brut Sparkling Wine(義大利Asti產區氣泡酒)



2.Pol Roger Champagne N.V. 3000ml(法國Pol Roger 無年份3000ml 香檳)


這會不會太shock了,承辦人在將軟木塞拔出的一煞那,只聽到"蹦"的一聲,整個瓶身上半部全部爆掉了,灑了一大的香檳酒液,承辦人的手也割傷了,而我只照到已經爆烈的瓶身,這一瓶3公升,就這麼爆掉了半瓶,聽說台灣市場上已經絕跡的一瓶酒,現在市值不菲啊~~


3.GOSSET GRAND ROSE


原來酒單上未有的酒,因為上面那瓶香檳爆掉一半,所以承辦人馬上加碼這一瓶Rose,以慰大家喝酒失落之情


4.獺祭純米吟釀  1800ml


這是網站的圖,我沒拍酒瓶,現場是1800ml,比圖片上的大很多.



5.Gancia Pinot Grigo(義大利Asti產區白酒)(沒圖)




6.Pomerol 1975 (法國波爾多波美隆酒區1975年份紅酒,抱歉我沒圖所以不知道酒莊)


7.NUTS SAINT GEORGES 1987 CLOS DES FORETS ST (法國布根地夜丘1987年份紅酒)



8.ESO Winery Zinfandel Port(金芬黛甜點紅酒)(沒圖)



唉,沒有酒瓶圖是我一直沒寫這場餐酒會網誌的原因,最後決定有多少寫多少,沒圖的就聽我胡謅瞎掰好了,原本酒單上是7支酒,現場喝到8支酒,因為那瓶Pol Roger香檳灑了半瓶,所以我們得以多喝到GOSSET Grand Rose,現在我就將自己的品飲感想約略紀錄一下:

1.Gancia Brut Sparkling Wine(義大利Asti產區氣泡酒)
 充滿水果濃郁芳香,氣泡細緻,酒色淡金黃,香甜可口,搭配餐前麵包真是相得益彰.



2.
Pol Roger Champagne N.V. 3000ml
  金黃光澤澄透明亮,氣泡豐富迷人,聞起來充滿野莓漿果與橡木桶的煙燻味,那香檳特有的口感,真是一整個迷死人~~




3.GOSSET GRAND ROSE
  法國GOSSET 粉紅香檳,粉紅酒色讓人傾心,煙燻氣味中尚帶些許皮革味,餘韻綿長細緻,口感滑順,不論是搭配海鮮或是沙拉都是很棒的組合
.
(GOSSET官網)




4.獺祭純米吟釀  1800ml
  這一瓶獺祭吟釀頗有來頭,是承辦人去日本扛回來的1800ml大瓶裝,倒在日本專喝
吟釀杯子裡,清透無暇,拿起酒杯湊近一聞,那香氣如百花齊放,小啜一口,滿口芳香滑順,怎能有這麼令人陶醉的吟釀呢,獺祭果然不凡啊~~


左邊這個矮杯子則盛著獺祭,一開始我還質疑混酒喝不會易醉嗎?結論是當都是一票好酒互尬的時候,只有滿口酒香及醺然情緒,不會有任何不適感覺~~



5.Gancia Pinot Grigo
  義大利Asti產區白酒,清新微香,充滿了如茉莉花般香味,酸度適中,口感淡雅.



6.
Pomerol 1975 
  這一瓶1975年份Pomerol Bordeaux酒區1975年份紅酒,大概是我喝過最"年長"的紅酒了,超過30年酒齡的老酒,當然需要好好的讓它"醒來",所以從我們7點開餐,這瓶紅酒就已經倒在醒酒瓶裡,等到9點左右才倒進了我的紅酒杯中,酒色深紅近乎黑紫色,拿起酒杯輕輕搖晃,湊鼻一聞,濃郁芬芳讓人全身放鬆的香氣直衝腦門,這香氣有如紫羅蘭般,再輕啜一口在口中停留幾秒,帶著漿果的濃郁覆盆子口感,佈滿喉間,餘韻細長,口中迴香..丹寧強烈,確很順口,只能說它真是佳釀啊~~



7.
NUTS SAINT GEORGES 1987 CLOS DES FORETS ST 
  這又是一支迷人的紅酒來著,同樣是紅酒,確與上一款波爾多紅酒有著天壤之別,而這也正是Grace愛紅酒甚過一切的原因,以Ridel的"O"系列無腳紅酒杯盛著櫻桃紅般布根地紅酒,有著黑皮諾特有細膩無可比擬的皮革,煙燻香氣,這一瓶也是20年的老酒了,同樣需要將酒在醒酒瓶中2小時,此刻正值適飲期,口感丹寧均衡,酸度完美,搭配紅肉類簡直如身置美食天堂.


想要這只"O"系列布根地杯很久啦,沒想到這晚在這裡能用它喝布根地夜丘紅酒,此情此景,還是那句話....夫復何求~~哈你是否已猜到我要講這句?



再來一張美圖,它可是最近頗夯的布根地無腳杯呢~



8.ESO Winery Zinfandel Port
  我酒齡很短,喝過的酒品其實很貧乏,就拿Zinfandel Port金芬黛紅酒來說吧,這可是酒界名角啊,可在這晚之前,我確從未品嚐過,所以本對這瓶紅酒抱著莫大的好奇與興奮之情,不過當我一口飲下,天啊,好甜啊,我馬上轉頭問承辦朋友,這酒怎麼這麼甜?他說是啊這是搭配甜點的紅酒,所以注意到沒?杯子也不是一般的紅酒杯喔,是小小窄窄的波特酒杯呢,原來~~波特酒口感非常強烈,我終於瞭解為什麼常拿波特酒當作製作甜點的提味酒了,濃重的酒精香甜味,完全麻痺掉舌頭的味覺,若拿它來搭配甜品糕點,我想~~它會比糕點更甜呢...唉...甜到濃烈的紅酒,我沒轍!


對吧,窄窄小小的酒杯就是波特杯,所有的酒我都喝光了,除了吟釀及它,吟釀是因為酒精濃度高,我怕我全喝完就走不出餐廳門口了,而這杯~~太膩口我喝不下啊













這場餐酒會是一場以法國Speciales Gillardeau生蠔為主角的餐酒會,酒的部分介紹到此,至於餐的部分就容我下回分解了~~




Chez Nicolas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電話:02-8771-9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