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雙前菜吃完,再加上已經喝了好幾款酒,已經已經有8分飽了,我的習慣本來就是個晚上吃很少的人,今天晚上這種吃法,我根本就是一個又愛又恨啊~~~







豬排里肌蕈菇燉飯,好嫩的肉質,燉飯入味好吃,我下次再訂豬排也要這樣做燉飯吃







義大利Piedmont產區Nebbiolo葡萄品種純釀,雖然它一大早就被開瓶,仍然喝出些許丹寧厚重以及年輕口感,義大利酒果然都是壯漢來著,這瓶開來已是最後一支紅酒,要來搭配乾式熟成牛排的.







老饕牛排送上來了,我火速拍了一張,就要開動了,因為牛排的油脂焦香味太殺了,我毫無招架之力,馬上要進攻牛排了,果然好吃沒話說,油香脂豐,肉的口感外焦酥內軟嫩,我面前四杯紅酒輪流搭的每一小口牛排入嘴,人生至此,夫復合求~~







這瓶波爾多右岸Sant-Emillion 特級園紅酒,已經可以算是老酒一支(看酒標也斑駁了),已經正在適飲期(看起來是老酒,但居然它的適飲是06-12年,你說波爾多的特級園是不是很強壯),喝來果香仍飽滿,酒體均衡,口感柔美順口,雖強壯但確如輕熟女般的美麗而充滿風韻.







甜點,表現不差但也沒有驚豔.







為了吃甜點,當然要喝甜點酒,80年波特酒,真的好香甜,但是很抱歉啦,我知道這瓶很貴,但我無福消受這種酒精等級的烈酒,只能就著甜點啜幾口.










那天晚上我們喝的酒,排序是照右到左來喝,後來看看有點少算,除了最後一瓶波特是一瓶外,其餘的酒均是乘以二,所以總共是13瓶酒,被全部ko掉~~







這天晚上,其實是這位大老闆要幫我一位重量級酒友過生日,我們都算是陪吃陪喝,誰說酒肉朋友都不是好朋友,您瞧,這種好康,可不是天天都有的是吧



開車勿飲酒,未成年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