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宜蘭豈有不吃鴨肉之理,就在我們排隊等吃蒜味肉羹之際,看到了隔壁的鴨肉李,當下打算肉羹米粉再好吃,只准吃一碗,要留肚子來吃鴨肉.



這家店我回來孤茍了一下,發現只有一位本要寫蒜味肉羹的朋友,陰錯陽差排不到隊,而轉換陣地吃了鴨肉李,文章中對這家食物大加讚賞,其他尋不著任何文章,店老闆也跟我說,他是個毆吉桑,不懂電腦,只能"叨叨ㄟ"賣,不懂行銷,那天吃完一碗肉羹後轉戰到此,沒想到食物真讓我驚豔,決定為它寫一篇.






香菇滷肉飯,這碗一送上來,我傻眼,這麼多料的滷肉飯喔,飯上淋了不會太鹹的碎肉末醬汁,然後放上了高麗菜及香菇條,有沒有這麼澎湃啊...這一碗有一點大碗,我必須跟筋肉人合吃才行,一碗依稀記得35元左右吧...就甘心啊~~






焢肉飯,一樣有高麗菜,還有3,4塊肥瘦不一的滷肉條鋪於飯上,我家老爺毫不吭聲的就把一碗解決了,看出來他很欣賞,一樣35元,一樣便宜.






我們的目標鴨肉來了,1/4隻鴨肉,量很多啊,趕快來吃吃滋味~~
夾一塊腿肉入口...喔吼吼吼~~真想起來跳舞,那ㄟ價厚甲捏,鴨肉鮮甜完全沒有怪味道,肉質非常非常軟嫩,當下真想來瓶啤酒,若不是我要開車的話,微燻茶黃色的鴨皮非常入味,不油不膩且很有彈性,我忘記這樣份量幾多錢了,總之200元上下吧,很實惠很好吃啊!






鯊魚醃,宜蘭人真的很大方,鯊魚醃切成厚片,不像台北都切成薄片,但是因為是厚片,加上鯊魚肉富含油脂,我爸說吃起來很像在吃肥豬皮,好有咬勁又很油滋滋的感覺,吃到第三片就會有點怕怕的了,下次我要請老闆切薄片一點才行.






鴨肉太正點了,到宜蘭若有經過,下來單獨吃份鴨肉都值得.






還點了鴨腸湯及燙青菜,已經再也沒有多餘的胃容量了,但是粉肝跟綠竹筍看起來都好好吃喔,等我下次來吃喔~~









宜蘭北門鴨肉李



地址:就在蒜味肉羹的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