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辦公室同事要出國工作了,因為他馬上要變萬元戶了,所以很海的請大家吃很有”檔次”的甜點,每一盒要價300台票以上,就是在台北已經小有名氣的”小法國”—franciacorta.








這家西點店我其實不熟,每次吃他們的甜點也都不是我自己去買的,因為單價其實並不便宜,以我這不是嗜食零嘴的人來說,實在不太可能想到自己去買它,所幸的是我們有個對法式及義式料理極講究的同事(可能是因為他會講多國語言,包括法語及義語),而小法國的老闆又是我同事的朋友,前後幾次吃到小法國的各式甜點後,也曾給了他們一些單純試吃上的建議,比如純法式糕點對台灣人口味來說普遍過甜,所以他們已經在甜度上做了適度調整,不過整體仍維持法式該有的甜度,否則就失去法式正統地道風味了.





本來這次同事也要像以前一樣訂小法國的macaron請大家,不過店家表示macaron是很費工又很有時效的甜點,一次要大量出貨(90盒),不但無法大量製作,macaron本身也是一種不能長時間擺放的甜點,所以幾經考量下同事訂了這兩種口味的糕點,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canelé,是一種外表長的其貌不揚的倒杯形糕點,外表看起來焦焦黑黑的,誰知一口咬下,這焦黑外皮竟軟中代Q,非常香甜又有彈性,續往裡吃,裡面是充滿了空氣洞狀口感如布丁的內餡,吃了一口即停不下來的非將整個”杯子”解決了不可,據小法國網站的介紹,這甜點原是法國波爾多地區的傳統糕點,很驚訝它雖香甜可口,可甜度適中,一個”杯子”吃完只覺滿足而不覺得過膩,雖不知一個單價多少,不過我想下次我可能會為了它而專程去小法國買了XD.






另一個長的如大形扇貝外殼形狀的糕點,我對照了小法國網站口味描述後後,似乎像是他們的financier,但形狀不同,這糕點吃起來其實對我來講只能客氣給它80分,具體形容的話,就跟我們一般小攤賣的雞蛋糕頗雷同,但口感更紮實些,有濃郁的雞蛋香味,但並不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