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一篇是覺得,為什麼我吃了好幾次,從沒寫過?是啊有的時候就因為太有名的店家,總覺得很多人介紹了,好像寫不寫沒差,不過想一想這反正是我的生活點滴,鼎泰豐有幾道我真的還蠻欣賞的食物,總該為自己紀錄一下~~~



我現在會去吃鼎泰豐,幾乎已不去信義路的總店了,那裡已經是國際觀光景點,一年到頭從早到晚人聲鼎沸,門庭若市,車水馬龍到一個極致,我避之唯恐不及,所以現在只在為了帶父母吃鼎泰豐時,會至復興店的鼎泰豐用餐,即使如此都還是要先登記拿了號碼牌,約一個小時後才得以入店用餐,好在地下室環境與總店相較已好多了,可以先去city super逛逛,買些餐後水果,店門口的長凳也可以讓老父稍為休息,那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清炒豆苗,每一口都是非常甜脆又嫩口的豆苗,不會吃到老梗,貴果然有該有的品質.






鼎泰豐最有名的當然是小籠包,不過我覺得這炸排骨蛋炒飯也很強,是我心目中的炸排骨最愛,不裹粉的炸排骨,還能外酥內嫩,肉香十足,蛋炒飯的米飯炒的粒粒分明,不油不乾,鍋氣十足,大家都很喜歡.






小籠包當然要吃一下.






皮薄餡豐湯汁鮮美,吃精緻的美味當然少不了這一味.






也來一籠花素蒸餃,因為我的外甥女是個不食肉的小女生,點一籠素餃她才有得吃.






雪菜,香菇司及豆干的素餃餡吃起來很爽口.






我家筋肉人只要看到菜單上有原盅雞湯必點,鼎泰豐的雞湯也很好喝,清爽不油膩,但湯頭卻充滿甘甜,雞肉也不會乾柴,湯及肉都好吃.






再來一道清炒A菜,這道清炒青菜也很讚,全都是嫩嫩的細梗及嫩葉,好吃極了.






油豆腐細粉也是我必點的一道,講到這碗油豆腐細粉...來講個故事吧,十幾年前我剛出社會在台北工作,那時候因為自己租屋一個人過活,除了偶而買節目票看看節目,日子總得縮衣節食著過,那時候常在下班後信步走路回家,回家路上就會經過鼎泰豐門前,那時候的鼎泰豐可不像現在這般氣勢,除了在台北市小有名氣外,國際上還是默默無聞的,店面當然也不是如現在的4層樓,而是只有現在一樓店面的一半,狹長型的店面就如現在是在店門口有師傅包小籠包及蒸籠,後半段店面只能擺幾張小方桌及小圓桌.


還記得那時候我會在經過時聞到肉香四溢的蒸籠味,手頭錢不多的我,耐不住自己的饞蟲,管不住腳的就走進店裡,本想點一籠小籠包吃的,一看價錢...哇120元啊~~~對平常一餐只花50-60元吃一個便當的我來說,是2個便當的錢啊,可怎麼辦呢,人都走進來坐下了,眼睛瞟到了油豆腐細粉一碗90元,雖然對當時的我而言還是頂貴,不過只好牙一咬點了.


一碗送上來....真香啊,一口湯喝下,湯真鮮啊,怎能這麼好喝呢~~~這十幾年過去了,鼎泰豐的態勢不可同日而語,偶而吃吃鼎泰豐對我而言也不再是那麼困難的事,但每一次到鼎泰豐點一碗油豆腐細粉,十幾年前味蕾的記憶依然歷久彌新~~~






擔擔麵,這碗麵~~~~是這天完美晚餐唯一地雷!!其實也不能怪餐廳,我為什麼要到江浙口味的鼎泰豐來點四川口味的擔擔麵啊,我這不是自找是什麼?

在台北也吃過好幾家四川味兒擔擔麵,如重慶抄手的,如四川麵王的,甚至是前陣子才搬家到愛國東及麗水街口的老張牛肉麵賣的擔擔麵,沒一家比鼎泰豐貴,但全都比鼎泰豐好吃!

是怎麼樣的不好吃呢?好吃的擔擔麵應該要有濃郁的花椒香味啊,但這碗麵不只沒有,還有一股怪味~~~有如瓦斯般的怪味,看倌若不信,就去點一碗來試試,但若吃到怪味癟怪我沒告訴你喔,不只我覺得怪,連我媽吃一口也覺得好怪的味道,結果這碗麵最後就這麼留在那兒沒吃完,唉~~~~很不佳的ending啊~~~



 

 

 鼎泰豐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