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一些從小吃到大的媽媽的古早味,即使到很大了(應該說老了哈哈),可以三不五時腦中就會浮現這些媽媽的味道讓你非常想念,當然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想念媽媽囉(嗚….我有好幾個月沒見到媽媽了,又不忍要她常常跑上來台北給我看),好了沒關係,媽媽暫時見不到,抹乾眼淚來做點媽媽的菜,這道菜因為是自小看媽媽都這麼做的,那我就自己取個名叫”宋家香煎蛋餃”好了,以前小時候在成長期的時候,我可以用這道菜配一碗飯就這麼扒光了,一碗飯能配3.4個蛋餃呢,呵呵呵,那時候能吃到不行啊…

食譜如下:

材料:豬繳肉,蛋,


繳肉醃料:醬油,太白粉,米酒,香油,黑胡椒,全蛋一個


做法:
1. 豬繳肉醃入醃料醃至少10分鐘.
2. 蛋加少許鹽打成蛋花,因為要做成蛋餃皮, 所以蛋要打勻一點.
3. 起油鍋,火不要太強, 以免蛋汁一下鍋就焦掉了,一個蛋餃皮只需要盛湯用的湯匙半匙就夠, 舀起放入平底鍋轉圓,基本上蛋汁淋上鍋底,蛋汁就會擴散成圓狀.
4. 淋好蛋汁後再拿一湯匙多的繳肉(我們喝湯用的磁湯匙量),放在蛋皮的一邊,煎一分鐘後鏟起一邊往另一邊覆蓋過去, 即成餃子狀,持續兩邊翻面續煎至金黃色有一點點焦即可.
5. 淋上一點蕃茄醬會有不同風味, 會很得小朋友的歡心唷


小叮嚀:
1. 豬繳肉一樣是以瘦7肥3的比例有較佳口感,也不致太油膩.
2. 我是半斤豬繳肉搭配4個全蛋的量,可以自己斟酌用量.
3. 蛋跟繳肉都是容易熟的食材,所以油鍋火不要太大,否則一下蛋皮焦掉了裡面繳肉沒熟就有點恐怖.


後記:
這個菜很簡單對吧,材料就只有兩樣要準備,也很適合給小孩帶便當用, 好吃又有營養,我記得我唸小學的時候每次媽媽一做這道菜給我帶便當我就開心的不行,嗚…又開想想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