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祖籍為江蘇小孩的我,在台北總讓我如魚得水的開心,原因之一就是台北有許多江浙小館老店,也許菜色不多,菜式也不是什麼大菜,但那幾道老滋味總能抓住我的胃,蔡萬興就是這幾間老店之一.





清炒芥藍,脆甜都有了.





到蔡萬興,不需要什麼大菜,一個人就點份炸排骨菜飯也行,江浙流的炸排骨是不裹粉的,我就愛不裹粉的,吃到排骨肉的豬肉鮮香,過癮.








東坡肉,這是小份,正好夠那日我及同事4人份.





竹笙絲瓜燴百果.





夾東波肉的荷葉餅.





砂鍋醃篤鮮,4個人只需要小鍋就喝不完了,不只我,連3位男同事都欣賞的不得了.頻頻說好喝,最後打包還可以再多加點濃高湯一塊兒打包,超級划得來啊~~









這日午餐4人吃巧吃飽下來,一人約300多元,真是太划算了.





那日午餐結束離開時,正好是冬至3天後,蔡萬興還因為冬至後休息3天,因為冬至賣湯圓賣到手軟,就知道它家的芝麻湯圓有多讚,不過那日我沒買湯圓,過了一陣子後筋肉人放寒假,我可以買湯圓回家煮給兩位爺當宵夜吃.








一盒20顆220元,還附小小一瓶桂花釀.




那晚正好冷颼颼,煮了湯圓給兩位爺暖暖身子,沒有吃宵夜福份的我,還是擋不住芝麻湯圓的呼喚,喀了2顆.





皮薄Q,芝麻餡又稠又香,2顆吃得我意猶未盡,兩位爺更是秒殺的喀光了.

 

 蔡萬興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