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徐仲遇上王嘉平主廚,答案就是一場令人驚豔,叫好連連的南義西西里餐會於焉出現了.






這天的講師徐仲先生,這已是我第二次上徐先生的課,第一次是在天和鮮物的麵包品嚐會.

 

 那天徐仲以幻燈片式的圖片及文字,淺顯易懂的方式為大家解說屬於義大利西西里島方式的風土民情,生活方式及飲食文化,讓大家在很短的時間內對南義風格有了粗淺卻清晰的輪廓.




炸南瓜佐橄欖油、醋跟松子
【Agrodolce con zucca】



南瓜的香甜,透著微微酸入喉的酒醋味,好喜歡這樣的搭配.





花椰菜鯷魚丸
Frittelle,三前菜的第二道,花椰菜泥加入鯷魚麵糊炸成丸,緊實有勁而充滿鮮香



混合了45%比例的杜蘭小麥粉,嘉平主廚的手工杜蘭小麥麵包Pane Siciliano,太好吃了,外酥內香,2片不過癮我又要了2片.





第三道前菜,茄子沙拉Caponata
在義大利西西里,茄子被稱為"窮人家的肉類料理",果不其然,以西洋芹及蕃茄,豆子為底搭配的茄子,明明不是肉,確超級有味好吃!





我還把茄子沙拉當topping放在杜蘭小麥麵包上一起吃,那種幸福真的真的~~~宛如置身天堂~~





這時候給了每個人一小匙從西西里進口的蕃茄醬,"轟!!"!我的味蕾好似被轟頂般的驚豔,這是西西里島特有的在地蕃茄品種,充滿了自然水果微酸微甜但蕃茄香氣濃郁的一小匙,我怎能過癮?





不過癮,那就厚著臉皮跟Julia再要了一匙,真是大方的老闆娘,更大一匙直接淋在我的麵包上當淋醬,這種幸福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炸飯糰Arancini di riso
光這個造型就夠讓人心動了.






義大利米為皮,裡面內餡有豬肉,cheese及蕃茄醬等,低溫油炸而成,香氣十足,義大利米飯糰咬起來紮實,好吃到不行.





塞彩椒Peperoni Ripieni,上面是豬絞肉混合了麵包粉,這一味比較不得我愛,我覺得我吃到了較重的豬味.





蕃茄羅勒麻醬義大利麵Pesto Trapanese,白芝麻濃郁香氣醬汁包裹在麵上,主廚把麵體煮的還留有一點點麵心的口感,軟Q而入味,超級好吃!





風乾紫茄醬麵Pasta alla Norma,筆管麵一樣煮到恰到好處的程度,軔度仍有,但確熟透而吸滿醬汁,紫茄非常好吃,上面灑上許多乳酪,一攪拌後融進麵醬中,太美味銷魂了!









與我同桌的3位壯碩男士全是大胃王,這是他們跟徐仲ㄠ來的續第2盤,只見食物一放桌上,3付叉匙在盤上飛舞舀食,真強!!!





煎旗魚排及櫛瓜Pesce spada al salmoriglio
這一道也不錯,不過比較沒有讓我驚豔,喔對了旗魚肉質很嫩這有讓我佩服到.








馬沙拉甜酒豬肉排Filetto di maiale con marsala
這一道榮登當天我最愛佳餚第一名!!!




淋上以馬沙拉甜酒熬煮之醬汁,豬肉排以真空低溫58度蒸烤箱費時而成,一口咬下肉質超軟嫩而充滿肉香,肉汁也因為長時間低溫熟成而封鎖住,太美好了,真希望solo pasta菜單能固定有這道菜,但前題是他們得先進一台不便宜的這低溫蒸烤箱才行呢~~~




甜點Cannoli,一卷包括2種口味,酥脆的外殼上灑了些糖霜,又美又好吃





另一邊是另一口味,真有創意.





鮮奶油咖啡冰沙及蘋果果凍,我這個咖啡蟲吃一口咖啡冰沙,濃郁的香氣在口中整個化開來,滿足的不得了!!鮮奶油好綿密細緻,完全不膩口.





西式菜餚,沒搭酒就一整個fu不對,這是那天搭餐的紅酒,西西里島餐酒,改日另專文介紹.





手拿麥的就是主廚王嘉平先生,很想像聽完歌劇或演奏會時那樣,起立用力鼓掌並大喊:Bravo!!



那日同餐的牛哥介紹文



 徐仲的專文介紹(前菜上)

徐仲的專文介紹(前菜下)

徐仲的專文介紹(Primi)

徐仲的專文介紹(Second & Dolce)

徐仲的專文介紹(後續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