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農曆年都在家吃飯,選了一紅一白當我的過年酒,好久沒寫酒記了,突然覺得不知如何開頭,我真是荒廢學業啊~~





左邊

酒莊:De Bortoli

酒名:Noble One, 375ml

年份:2006

產地:Australia, New South Wales, Hunter Valley


團購的澳洲貴腐酒,過年嘛當然要喝甜甜讓嘴甜甜囉~~

這瓶應該算是澳洲釀貴腐酒中,釀的極好的一瓶,甜自然不在話下,帶著蜂蜜及柑橘,梨子般果香甜讓口感豐富多了,過年時拿來搭配玫瑰乳酪當甜點酒,甚至搭配紅燒排骨微甜滋味都很搭.


右邊
WIRRA WIRRA
CATAPULT
Mclaren Vale
Shiraz Viogneir 2006

曾喝過同個產區其他酒莊酒,對這產區印象非常好,南澳是個把shiraz釀的極好的地方,本以為應該就是一瓶旋轉瓶蓋打開,順口易飲的搭餐酒而已,沒想到,這瓶酒讓我對新世界酒改觀了.

一開瓶濃郁的莓果香,丹寧還不夠柔化,但搭配當晚的羊膝確相得益彰,我一個人喝這一瓶喝的慢,喝的慢也有好處,每晚喝一點,喝到半瓶時(約第3第4個晚上),哇美的嘞,香氣一整個奔放,酒體均衡又順口,新世界酒能這麼強壯的支撐,而沒有往下掉,好有舊世界好酒的fu喔,讓我對這瓶酒另眼相看,好酒!!!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