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早好早就跟這一群不容易一起碰面的好酒友約了吃飯喝酒,而且其中一位酒友說:大家不用帶酒,酒會準備好~~~~Grace今年開始走老運的嗎







這晚的餐單,有沒有發現一件事,菜單底下是沒有價錢的?......因為這晚除了喝酒免錢,連餐點,都是某位大戶老闆全買單了,齁~~~~~就說我走老運的嘛!!







第一道是國旗沙拉.







開胃酒,當然是先上香檳囉~~~







每人一個佛卡夏麵包及酒醋.







搭配麵包,開了新竹代表提供的波爾多白酒,酒體很輕的一支白酒,微微果香,酸度均衡,表現不錯~~








這晚要喝的酒,都先開瓶醒了,仔細看喔,每一款都是2瓶,我們這晚約12人左右,算下來就是平均一人約一瓶







洋蔥湯.







這雖然算是前菜湯品,但因為屬重口味,已經開始上紅酒搭餐了.洋蔥湯上覆一層濃郁厚實的cheese,經烤箱炙烤後與裡面的洋蔥湯融合,但以湯匙輕輕一撥,確又能將其完整分離,可以吃到單純炙烤cheese的口感,也能喝到充滿了乳香融化於洋蔥甜味湯品的絕妙滋味,這道餐點算是尋常菜,但還是做出了完美的風味.







這瓶布根地超級年份好酒,能喝到真是我三生有幸,這酒現在可是喝一瓶少一瓶,因為這瓶的釀酒師被號稱"天才釀酒師"在06年在自家門口自縊身亡,所以~~~05年布根地是超級年份外,還是這酒莊具有特殊意義的年份.

雖知道這些歷史,還是要喝看看為準,餐前2小時朋友即以將瓶塞拔出,這位酒友是不贊成把好酒一股腦倒進醒酒瓶的,她喜歡打開它慢慢醒,即使倒進杯中,也不要大力搖晃,輕搖幾下,淺啜一口,喝出了濃郁的果香,奔放有如進入成熟梅果園中,這杯我喝的超級超級慢,因為它的變化多端,讓我捨不得一口飲盡,我幾乎以約2小時以上的時間才將這杯酒飲盡,一開始的果香約在半小時後轉化為深沉的焦糖味,讓我對面的朋友一直說:焦糖拿鐵,焦糖拿鐵的香味

神奇的是,喝到剩最後兩口時,它居然又轉化回一開始那奔放果香的迷人香氣,所以,這瓶是我自許多年前第一次被布根地酒雷打到後,第二次被雷打到,果然~~~~能讓我被雷打到的,還是布根地酒!!!








跟酒國大老們喝酒吃飯就是,飯可以慢慢吃,但酒要喝很快,因為一直不停開酒倒酒,瞧我剛把香檳喝完,桌上已經有一白二紅了.







上第二道前菜,鮭魚緹魚義大利麵







魚肉新鮮軟嫩,麵的醬汁味道真好....這道食材是魚,看起來該搭白酒對吧,但其實這道料理的緹魚及茄醬融合讓風味複雜,搭紅酒絕不為過.







這瓶是義大利酒,開的更早了...那天是吃晚餐,我的酒友一大早就把這瓶酒開瓶醒著了,醒到晚上還很強壯啊,酒體真是一個厚實,席間大家講句玩笑話:義大利酒,有不需要醒就好喝的嗎?.....有發現杯子有什麼好玩的嗎,是的杯底畫了個小圈,就跟品酒會一樣,這晚有4種紅酒要品,杯子不做記號,會亂掉啊~~


ok,這晚酒喝的多,食物也吃的多,有雙前菜,也有雙主菜,雙主菜就留待下集囉~~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