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倫敦3天,我完全能體會西方人說的,英國的天氣是瞬息萬變,時晴時陰時雨,也難怪所謂的英國紳士,手上永遠有把雨傘(看那個約翰愛走路威士忌的mark,不就是個手拿雨傘的人嘛~~)







特拉法加廣場,從騎兵訓練場走過來約10分鐘就到了,一大早在白金漢宮及聖詹姆士公園時天氣還很好有陽光,但當吃完午餐到騎兵訓練場時天空已佈滿烏雲,等我們看完騎兵訓練場往這廣場走來時天色已暗沉不已竟開始飄起雨來,這真是讓我見識到英國的天氣變的還真快啊~~







廣場旁邊就是國家藝廊,這也是免費博物館,在倫敦旅遊千萬不要放棄許多免費的國家博物館,都超級好看的,這裡面也收藏了很多很棒的畫作,無奈筋肉人除了大英博物館其他都興趣缺缺,希望將來我可以再有機會來倫敦,專門鎖定倫敦各個大小免費博物館看個夠!!







等個一陣子,嘿!雨又停了!!前後不過半小時,但天色就這麼一直陰霾著到晚上,遠遠看到國會大廈旁的大笨鐘.







很遠很遠就可以看到倫敦的新景點(其實也不算很新也有好幾年就是了),London Eye倫敦眼,筋肉人其實很想坐,可是我這個老媽很遜,我就是怎麼樣都死不敢坐(我跟老爺都有懼高症,但生出個筋肉人確完全不懼高真奇了),因為我的懼高症,在巴黎鐵塔只敢到中間不敢登頂,到倫敦也不敢坐倫敦眼,對不起啦筋肉人







天氣很不好,在橋上風超級大,泰晤士河果然跟塞納河是風格迴異的兩條河.







跨過泰晤士河到了對岸,雄偉的國會大廈及大笨鐘就在斜前方,不坐倫敦眼,打算比照塞納河也來坐船遊河.











回來之後有點後悔,來都來了,無論如何都該陪筋肉人坐一下倫敦眼的~~~







就在搭乘倫敦眼及渡船的旁邊河岸旁,有許多這種要怎麼說?素人藝術工作者?裝扮成各種造型供人拍照,這可不是免費的,若你要站他們旁邊拍照或是要他們特別配合你的要求拍照,就要將錢投入地上的小盒中,但我只站遠遠的以變焦鏡拉進鏡頭遠拍,就拍給大家欣賞囉,說真的每個國家人民風格迴異,差距很大,在巴黎就是看到拉小提琴,大提琴,手風琴及吹長笛等等,到英國就會看到風格多變的各種人物造型藝術,很好玩~~







那個小弟弟在對我的鏡頭微笑耶







黑武士,腦海浮現星際大戰的音樂






這是雪怪嗎?







我最欣賞這一位,卓別林,很到位~~











還有很多其他造型,不過我們要去坐船了~~







圖中這種也是遊河船,不過我這個怕死的傢伙是不可能坐這種低~~~







這才是我們的遊河船,大多了也穩多了,而且以那天的天候不佳,還是坐有能遮風敝雨的船比較好~~~







英國海軍的軍艦,剛好靠港,讓民眾登艦參觀呢,英國海軍一直都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強!









有名的倫敦鐵橋, 好幸運啊,我們船行至此,正好遇到橋那頭有艘有高船杆的船要進來,鐵橋正在升起橋面.











那天晚上,天氣好轉沒下雨了,我跟筋肉人決定去旅遊書上唯一介紹的有名的炸魚薯條店吃英國應該算國食的炸魚薯條.







The Rock & Sole Plaice Fish & Chips Shop

一到那裡,媽媽咪呀爆多的人,不只裡面坐滿了,連外面的位子也都坐滿了,玩一整天很疲累的我們當下決定外帶回旅館房間吃,還好從這裡去tube很近,而tube離我們的旅館也很近,我們買好回去只要花約10幾分鐘就可以了.







這間店的招牌.







每一人份會以一個長方型這樣的厚紙盒裝給你,還會問你要不要如黃芥末或是檸檬等沾醬,我們要了黃芥末.







打開來看看,喝!!有嚇到,才外帶回旅館約20分鐘,紙盒已經沾上馬鈴薯上超級多的油,先來吃炸魚吧,雖然外皮被炸的過乾過硬咬下去甚至會割嘴,但裡面的鱈魚肉還算多汁軟嫩,非常新鮮好吃,所以我很搞剛的把外面炸麵皮全撥掉吃裡面的魚肉,吃完魚肉再來吃炸薯條,嚴格來說不應該說炸薯條,而該說炸薯塊,一大塊一大塊的馬鈴薯放滿了一大紙盒,量超級多,這應該是英國大男人都能吃的飽的量吧,重點來了,好油好油啊,一口咬下我的嘴邊就一圈油,即使搭著我在旅館對面的便利店買的可樂回來喝,我還是覺得敵不過薯塊的一整個油膩,最後大概這麼多薯塊,我只吃了4-5塊,其他的全留下了,基本上筋肉人比我能吃這個,他吃了有一半的量吧,他倒覺得還ok,所以這食物~~~應該是英國年輕人很愛的我猜,吃這一盒我承認,我服老


喔對了,這樣一盒約11英磅,在當地算便宜的了,折合台幣約550元,哇哈哈哈有沒有覺得台灣真是個寶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