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得知亞都邀請這位剛於去年拿到米其林一星的義大利籍女主廚即將來台客座  我馬上跟美食同好相約  跟亞都的工作人員聯絡  幫我們安排了來客座期間的週末夜晚的訂位  要來嚐鮮











有A B兩種套餐  我選擇了有法國白蘆筍及小羔羊的B餐  同行友人有選擇A餐的  我會順便一起貼圖  我們決定除了我們自己的帶酒  也喝餐廳這晚搭餐的套酒   結論  我及酒友果然是葡萄酒怪咖  餐廳酒單給的酒  都不如我們自己帶來的喜歡(這好像很廢話^$@!)





















我很喜歡巴黎廳重新裝潢完之後的新的環境  明亮許多  但仍保持一貫的優雅







這晚  我就是為了這瓶酒  提早一小時到餐廳  因為這瓶好酒需要好好被照顧







所謂的被照顧  就是先打開進醒酒瓶  慢慢叫醒它    說真的  我真喜歡看身材合宜  穿著啾啾西米嚕的年輕侍酒師  以優雅姿態緩緩將紅色酒液倒入醒酒瓶的姿態  大姐我就是很吃這一套  愛的咧








很抱歉燈光昏暗下  我勉強拍了不甚清晰的照片  我這晚帶了2瓶紅酒  左邊是已進醒酒瓶的波爾多聖愛美濃1997特級園  右邊是義大利AMARONE產區紅酒












我真的很喜歡麗緻坊的麵包  百吃不膩







蘿勒醬  cheese烤茄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茄子  我家筋肉人也不愛  不過我自己倒蠻喜歡  這茄子烤的脆脆口感充滿cheese香氣  不錯








餐廳的套酒裡  第一支就是這瓶氣泡酒  說真的  是這晚餐廳套酒裡  我最喜歡的  酒體中等  酸度均衡  氣泡細緻







拍謝  我居然照糊了







我的前菜來了  法國綠 白蘆筍  水波蛋  煎乳酪







乳酪的香氣真殺!







這低溫水波蛋  真的不簡單  一定要維持在65度  最後蛋白包覆住蛋黃  但蛋黃幾近全生  前陣子疫情厲害時  吃這水波蛋要有點勇氣哈哈







但  當輕輕畫破蛋白薄膜的那一刻  所有的疑慮瞬間遺忘  香氣撲鼻  讓我忍不住一口一口嚐著那脂滑漿濃的蛋黃  最後真沒法以餐具舀起的剩餘部分  我就好聰明的拿我的棍子麵包  沾上這蛋黃醬汁  吃的乾乾淨淨








這是同行友人的套餐前菜  好像是海鰻







我的第二道前菜  龍蝦義大利餃子  好美喔~~







龍蝦肉質新鮮  那個義大利餃子很香







這道表現非常好  比侯布雄的龍蝦好非常非常多







朋友帶這支我非常喜愛的義大利薩丁尼亞白酒來  正好適合搭海鮮  超級搭的







好友的套餐前菜  是鵝肝螯蝦義大利麵  那鵝肝的香氣  我在這頭  一直聞到那頭飄過來的油脂香  真殺!







這隻義大利薩丁尼亞白酒好到一個不行  前段的柑橘香  後段的木桶味  真的讓我回味無窮  我超愛







好友從澳門帶回來的  好像台灣沒看到  台灣的酒商  進一下吧







亞都的套酒其中一支白酒







其實  它還算不錯  要不是好友帶的薩丁尼亞白酒太優異  它應該不會被比下去



先介紹到此  下篇再看主菜囉~~~



飲酒勿開車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