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常做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一開始還蠻開心把肉醬義麵做成功了,多做幾次後,我這愛改變的個性又開始在發酵了,一直想來做點別的義大利麵,對我這很愛吃義麵的人來講, 怎可只會做一種口味醬料矇混過去呢?所以開始想我得要來做點怎麼不一樣滋味的義式醬麵.



也因為這樣開始到處看食譜, 最後在我買的那本艾偉的食譜書中發現了我頗喜歡的口味, 非常重奶味的”起司火腿義大利麵”.做法如下:



材料:長條義大利麵,西式火腿,洋蔥,新鮮香菇及杏鮑菇,大蒜.

醬料:無鹽奶油,鹽,白酒,鮮奶油,鮮奶.蛋黃一個

調味料:黑胡椒粉,帕瑪善起司粉


做法:
1. 煮一大鍋開水待水煮開後,放一匙鹽及橄欖油後放入麵條,以夾子或筷子翻動麵條,使其不會互相沾粘.平均煮10-15分鐘,視你要的麵條軟度而定(這煮義麵方法走遍世界均如此,故以後將不再詳細介紹)
2. 拿一平底鍋,開小火,放入無鹽奶油使其融化,待奶油融化後放入半個洋蔥丁炒,炒待其軟化透明後加入菇類續炒,再加入火腿丁後轉中大火,嗆入一匙白酒,翻炒後倒入鮮奶一大杯(視材料量而定),然後加入麵條翻炒,待鮮奶煮開後加入一小杯鮮奶油,稍攪拌後關火淋上蛋黃再拌勻即可.
3. 盛入盤中後灑上黑胡椒粉及起司粉.


小叮嚀:
1. 如果希望吃Q一點口感的義麵,那麼麵條在鍋中時間可以少個2分鐘,因為從大鍋中撈出的麵還要放回平底鍋中續吸鮮奶醬煮,但至少麵條要煮過心才行.
2. 奶油融點低,一開始一定要以小火冷鍋放奶油慢慢融化,待加入其他材料後才可轉大火,否則一開始融奶油就開大火,奶油馬上就焦掉了有燒焦味.
3. 蛋黃就好,蛋白不要,關火後再淋上拌勻,才會有香濃蛋黃醬口感.

後記:第一次做這種奶黃醬,老爺又是一陣稱讚,我自己也是喀的超快的,哈!
arrow
arrow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