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生活有沒有壓力?Grace的生活中有許多固定跟不固定的事情,我得像超級瑪莉般,偶而跳上跳下,偶而換個跑道繼續往前,工作,家庭,朋友,上課,這些已經花掉我90%的清醒時間,剩下的10%,我要留給我自己,做什麼呢?給已經累的如哈巴狗再也沒多餘力氣的我,有喘口氣的機會,比如夜深人靜看1本跟工作或課程都無關的閒書,又比如假日一大早,我會自己磨豆煮杯咖啡好好品嚐,聽古典CD中那與現實抽離的優揚樂符,而最常讓自己的身體獲得快速釋放壓力的方式,Grace選擇每週至少3次的熱水海鹽浴.

當我很小的時候,由於家中連我在內有3個小孩年紀相仿,不是這個孩子感冒,就是那個孩子發燒,甚至3個孩子輪流著感冒,我的媽媽又是一個上班族,照顧3個蘿蔔頭她常常疲於奔命,後來不知她哪兒來的偏方告訴她,每天給小孩洗澡的熱水裡放幾勺鹽,洗一陣子後包準有效,一開始媽媽也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估且試試,2個月後她發現3個小孩不再輪流不斷感冒後,這帖"蒙古大夫"方子就被我們家當作寶貝的深信不疑.

海鹽有這麼神?有這麼好?它當然不是神藥,不過絕對是沒病的時候,很好的養生保健良方,天然海鹽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軟化老舊角質(污垢),若洗澡時再加上配合按摩能使鹽粒子產生更佳效果。而且天然海鹽所具有的滲透壓作用,也能去除肌膚毛孔及汗腺的舊皮脂及污垢,再加上海鹽能促進血液循環及皮膚的新陳代謝,有發汗的作用,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及毒素廢物,並且補充身體鹽分和礦物質,增加免疫力,所以在一天的辛勞工作及生活壓力後,來個45度水溫的海鹽泡澡,好處真的多多的~~

圖片中的這一罐是法國Durance這個牌子的天然海藻精油沐浴海鹽,經我用了2/3罐之後確定是蠻不錯的一款泡澡海鹽,含著藍色海藻精油的產自法國南方海岸海鹽,我平均2-3天會用它來泡一次澡,將一瓶蓋海鹽溶於2/3澡缸的水量中(嗯,你也許想說這樣很浪費水耶,我都是像日本人泡湯一樣先在外面以淋浴洗好澡後再泡澡,這樣的"湯"用完後,我家筋肉人跟老爺再來用第二輪,對他們也有不錯的保健效果呢,這樣水量就很划算啦~~),重點是,洗澡變成是很享受的舒壓時間,當你躺入澡缸,鼻中聞著經熱水溫度散發出海藻淡淡的香氣,水中飄浮著已經乾燥處理的天然海藻,閉上眼什麼都不想,就這樣緩緩的深呼吸~~吐氣,幾次循環下來額頭開始飆汗,這時候再按摩自己的腳底及小腿肚,哇腿真酸啊,因為一整天的忙碌下來,下半身的疲勞早已累積在小腿及足部,藉著按摩讓海鹽放鬆緊繃的全身肌肉,15分鐘後就可以起身,再以清水稍為沖洗,就完成了有如SPA等級的自家芳療課程,既快速又有效果,洗完澡後神清氣爽,也讓自己更容易入眠.

另有一點小叮嚀,這樣泡完澡後,身體血液循環加速了,若要入睡請至少30分鐘以後再睡覺,也由於泡澡飆汗,身體水分大量排出,所以一泡完澡後,最好喝一杯300cc的溫開水(不要冷開水),讓身體補充水分,並且排毒效果更好.

Grace用過很多種泡澡沐浴海鹽,各種牌子及成份也都用過,往後會慢慢陸續介紹給姐妹們(當然囉男士們用也非常好),為了健康,為了生活品質,為了身材,Home Spa好處多多,有興趣妳也可以試試看囉~~



這一款海鹽NT720.法國原裝進口,我覺得還蠻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