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上菜囉,因為有世足賽啊,還有許多別的好玩東東,我的小飯館再不上菜大家會不會就不理我了……^___^,不過來逛我的家的朋友們,我相信你們不會這樣對待老宋的對吧!!哈我自己不知在這裡亂什麼……=:=…


話不多說來講今天的菜單,今天小飯館準備了一道好吃又簡單的菜,最重要的是,吃起來那麼有味道的菜確從頭到尾不用起油鍋,這不賴吧,簡單下飯菜,食譜如下:


材料:豬小排約1台斤
調味料:米酒一大匙,白醋兩大匙,糖三大匙,醬油四大匙,水五大匙.(這邊的匙是舀湯的湯勺)


做法:
1. 將小排入滾水川燙去血水去腥,再撈起後在水龍頭下沖洗將附在小排上的肉渣再洗淨備用.
2. 用一瓷鍋(或陶鍋也行),將調味料全倒入,待調味煮開後就將川燙洗淨的小排放入,待水再開後轉小火續燉,每10分鐘就將小排翻一翻讓每塊小排都均勻入味,約50分鐘至一小時左右即可,




小叮嚀:
1小排在買的時候,可以要求肉販將小排切稍小塊一點,告訴他是要紅燒的不要太大塊,這樣小排會很快就入味,
2.調味料的量要隨小排的量增減,如我是約一台斤的量,就以舀湯湯匙當單位,若嫌量太多,只買半斤小排,就以我們吃飯喝湯的湯匙當單位.







後記:這道菜叫高昇排骨,發現了沒?為什麼?因為調味料的用料單位是這幾種調味料以1:2:3:4:5為準,數字越來越高所以叫高昇排骨,就這麼簡單,要不要也來做做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