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許多如我一樣的上班族婦女或是家中婆婆媽媽,都透過網路團購了屏東環境聯盟的車城洋蔥,為什麼呢?因為今年洋蔥大豐收,加上現在有許多進口洋蔥,導致本土洋蔥滯銷,這些車城產洋蔥品質也是世界一等的,土壤完全不施化學肥料,是所謂的無毒農產品,這樣的好東西居然還滯銷,讓蔥農血本無歸到放棄採收,這讓我覺得非常惋惜,所以當然要響應大家的訂洋蔥救蔥農的行動,買了十五公斤的洋蔥回家(別看15公斤嚇死人,告訴你這樣才花我200元,你會不會覺得更驚訝~~)


買了這麼多洋蔥,一開始我也覺得很頭疼,要如何在短時間內將25顆左右個頭碩大新鮮的洋蔥吃進肚子裡,後來想想其實也不太難,做道洋蔥湯就可以耗掉3大顆洋蔥了,炒蛋或炒牛肉啦,既好吃又是超級健康食物,當然還有就是可以拿來做我的小小拿手菜--紅酒牛肉.



材料:

costco購入美國冷藏prime等級牛肋條7-8條

車城洋蔥2大個

大顆牛蕃茄3個


調味料:

亂七八糟的紅酒半瓶(約350ml)

海鹽

蜂蜜

義大利各式香料(如迷迭香,鼠尾草,羅勒,巴西里等)

黑胡椒


做法:

切大塊牛肋條肉川燙清洗乾淨後備用.

拿一燉鍋倒入橄欖油,將切成丁之洋蔥丁放入中小火翻炒至變透明,再放入牛肉塊,繼續翻炒後,放入牛蕃茄丁,倒入半瓶紅酒,繼續不停翻炒,灑上適量海鹽,蜂蜜,黑胡椒及香料後,待醬汁燒滾後轉小火,蓋鍋蓋繼續慢燉,約1-1.5小時即可,中間每10-15分鐘開蓋翻動一下,讓所有食材均入味.

關火後不要馬上吃,食物留置鍋內半小時後再吃,味道會更好.





牛肉入口好軟好嫩,拿來當筋肉人的便當菜,他可以扒掉整個便當飯,不只牛肉好吃,洋蔥及蕃茄再加上半瓶紅酒所熬煮一小時後的醬汁,真的有夠無敵好吃的,香香甜甜,汁多味美,若是家中請客,還可以當西式餐點的主菜單獨呈現,賣相也好,重點是一點都不麻煩,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出菜了,但是有幾點我覺得蠻重要的,對菜餚有決定性的可口與否.

1.牛肋條請盡量選品質好一點的,肉質好一點的口感會更嫩,牛肉香氣更濃,以前我偶而會去東門市場固定攤位購買台灣黃牛肉塊,現在則都選prime等級冷藏牛肋條,肉質都非常優.

2.牛蕃茄選越紅熟度夠比較好,出來的醬汁更濃稠鮮甜.

3.紅酒不用選太好,但請選國外進口紅酒,不要用台灣本土產的葡萄酒,不是我不愛台灣,而是台灣所釀葡萄酒是以食用為主的大顆葡萄為主,並不是像國外的葡萄酒是以釀葡萄酒為主的小顆葡萄,所以台灣的葡萄酒甜度均太高,酸澀度不夠,這樣的葡萄酒甜度因為過高,反而蓋掉了牛肉的鮮甜,太搶味了,我都買大賣場一瓶200元以下的一般紅酒就可.



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吃牛肉,牛肉有豐富的鐵質及蛋白質,對成長中的青少年及女生都很好,所以我的食譜裡常可見牛肉的菜色,提供給你參考.


我的舊文

紅燒牛肉



清燉牛肉麵疙瘩




剛才一開頭說了,我買了15公斤的洋蔥,結果寫這篇網誌時我已經全部全部吃完了,其實真的也沒啥困難的,做了兩次紅酒洋蔥牛肉,兩次洋蔥湯,幾次的洋蔥炒蛋及炒肉絲就吃完了,屏東環盟的洋蔥真的價錢便宜品質也好,給大家它的網站參考,訂洋蔥救蔥農呢~~

『豐收』下洋蔥農的心情-97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