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喝好喝白酒的季節來了,收到美多客的伊媚兒通知有場白酒品酒課,居然只要少少的300元即可成行,還能喝到德國晚摘瑞絲玲及貴腐酒,有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啊,趕緊打電話過去詢問,係金ㄟ有這麼好康,但只剩2個名額,問了我的基本酒友阿豪同事及他的麻吉同學摳摳...他們也非常有興趣,二話不說打電話去跟酒商多ㄠ一個名額,促成了星期六下午這場愉悅的白酒課.



ok,先來看看酒單:


 品名

 產區

價錢 

 BV Coastal Chardonnay 05’

 美國

 980

 Woodthorpe Sauvignon Blanc (Screw Cap) 06’

 紐西蘭

 1050

 Fritz Haag Riesling Spätlese   05’            

 德國

 1800

 Trimbach Gewurztraminer Reserve 01’

 阿爾薩斯

 1580

dB Vat 5  Botrytis Semillon 05’

 澳洲

800 



此份資料摘自美多客官方網站






別小看我繳的區區300元學費,真是物超所值,怎麼說呢?除了上述5支酒以外,還有下酒小菜唷,福利麵包店的法國棍子麵包,笑牛cheese,醃燻口味洋芋片,而且重點是--隨你吃到飽,這會不會太爽啊,只見坐我旁邊的阿豪手跟嘴都沒停過的吃吃吃~~,吃東西這件事他真的很強!!






那天上課的老師是劉鉅堂老師,這位老師可是酒界大老啊,出了好幾本葡萄酒書,是許多酒商的代言上課老師,更是很多大咖老闆的酒商仲介,雖然如此確很平易近人,講課輕鬆有趣,內容深入淺出,無趣的品酒知識自他口中說出竟變成了串串妙語如珠,2個小時的品酒課一下就過了,非常愉快~~






當然囉,若只是光上課,一直的布拉布拉,是絕對不會"非常"愉快的,劉老師當然知道我們這群會報名來上課的酒鬼們,非得給我們酒喝才行啊,所以在老師短暫內容交待後,酒就要開喝了.






Woodthorpe Sauvignon Blanc (Screw Cap)  2006

這款紐西蘭06年份Sauvignon Blanc葡萄品種所釀白酒,喝來清新爽口,淡金黃色酒液有著如酸橙及百香果或土芭樂般的水果香氣,非常的優雅清爽,尤其適合搭配清淡調味的海鮮 ,ws87分,是一款值得在炎熱的午後,搭配海鮮水果沙拉,再吃點義式香料麵包的好搭檔.








Trimbach Gewurztraminer Reserve  2001    WS 88

法國阿爾薩斯產區以Gewurztraminer葡萄品種所釀白酒,帶有濃厚荔枝味(這不難,現在好多玉荷包可以去聞一下),香氣複雜,帶有甘美口感,是上等開胃酒,這種複雜口感非常適合搭配亞洲東方菜系,餘韻微苦,我覺得很適合咱們的江浙菜,或是日本料理中的串烤.






BV Coastal Chardonnay 2005

加州海岸Chardonnay葡萄品種白酒,非常非常的chardonnay,也就是酸度明險,帶有些微木桶煙燻氣味,但仍帶有水果芳香,應該頗適合重味乳酪,我個人是還蠻能接受的,但並不至於喜愛.






Fritz Haag Riesling Spätlese 2005      WS 92  Parker 90

這瓶德國晚摘Riesling白葡萄酒,那天下午劉鉅堂給了它"天地人"的評語,說成咱們中文白話就是天時地利人和了,完美純淨的金黃色汁液,酸甜均衡,熱帶水果的果香味非常迷人,餘韻優美,酒體結構厚實,非常有本錢與咱們中餐做完美的搭配,細啜此款晚摘白酒,腦中不斷浮現東坡肉及各式滷味的畫面,當下心中在想,這時候若能有點龍門客棧的滷味來搭配,呵呵呵還是那句老話....夫復何求啊!!!







dB Vat 5  Botrytis Semillon 2005   James Halliday:87

澳洲以Semillon葡萄品種所釀貴腐甜白酒,貴腐酒算是白酒界中的上流社會,需要看老天爺臉色才能有的可遇而不可求,所以量稀少而價高,小小一瓶(一般白酒瓶的一半量),即要價800台票,不可謂之不貴族了,但也因其渾然天成的特性,那貴腐特有的豐富金黃色酒液,代著濃郁香甜如杏仁或桃子般的水果香氣,真的很殺,甚而還有些微醋栗及圓潤果酸的單寧餘味(那單寧味我覺得頗有瓦斯的氣味,我並不太喜愛),如此香甜的貴腐其實並不是我的最愛(我超級怕很甜很甜好像加了糖的葡萄酒),我想除了能配些水果派或杏仁小餅乾外,大概偶而單喝也適合的,至於餐點....這酒太搶味了,會搶了主角菜餚的風采,還是別造次了.








那天酒友眾多,擠爆了美多客的門市,不過環境雖擁擠,大家喝的頗高興,坐我旁邊的男士一開始跟我們是不認識的,酒過三巡後開始聊酒(這就是酒偉大的地方哈哈),發現只要一聊酒,必聊到T大,這位酒神現在應該已經是酒界無人不曉的天王巨星了,聊了聊還發現他跟我一樣,是照三餐去點T大的網站的(我想如我們般這樣的酒友應該為數不少),希望有那麼一天,能上到T大的課跟喝到他的酒,但他的課程都是一掛網5分鐘即額滿截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一日三餐去跟他請安了).


喝酒這條路,走來其實有時候是很孤寂的,所以我會跟旁邊這位單獨前來的酒友聊天(喝悶酒最不爽了),因為我自己也會獨自去上些品酒課,但反過來說,若遇到能聊的上話的酒友,交流喝酒的心得及常識,那種愉悅更是難得,常有人在得知我愛品酒後以異樣眼光看我(甚至我們這群酒友),其實西式品酒絕不等於台灣人那種猛乾狂拼酒的,有一次我參加同事喜宴,同桌而坐的許多為同一"公司"的其他部門同事,紅酒一開倒滿一杯(西餐喝紅酒沒人把紅酒倒滿一整杯的啦那些大哥啊~~),只見他們要開喝了,一整杯拿起來,乾!!我以為是像西方人講cheers!然後小抿一口放下,不~~~錯了,他們真的大口一張,咕嚕咕嚕像喝舒跑一樣把一杯紅酒這麼乾了!!!!,當下我想到釀酒酒莊的釀酒師及主人若看到這一幕,應該會搥心肝吧~~~


這場品酒會其實才剛參加完沒多久,本來不在我要寫的內容清單上,但是....再過一週我又有另一場品酒會,我怕再不寫下來,所有的味覺記憶就全混在一起了,因為前面有幾場品酒課我就這麼放著,放到現在完全沒fu...


也許你會想問我,我家老爺怎不陪我參加呢,他其實偶而也想陪我去,無奈他是個滴酒不沾的傢伙,這樣也很難陪吧,不過他知道放我風去參加完品酒課回來,整個人就會瞇著一雙醉眼對他微笑這件事,應該是蠻不錯的,所以他也覺得頗ok...所以對於單獨上品酒課這件事,我已經很能適應並且享受那種一面聽講一面喝酒的樂趣了,至於我為什麼對葡萄酒這麼無法自拔?well....我應該是個骨子裡很浪漫的人,葡萄酒的千變萬化總在開瓶時才得一親芳澤的那種感覺,讓我完全深陷啊~~~









美多客的恆溫酒窖,裡面有好多五大酒莊及柏根第特級莊園酒,Grace無力親為,但看得到總是件好事,讓我看著做點美夢,也許哪天中了樂透能喝著一瓶就好
      



美多客網站





美多客門市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 77 號

電話:(02)2708-8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