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Ring的家裡看到她用黃色綠色的圓滾滾櫛瓜做通心麵宵夜,前陣子我三不五時去永康街的No.8 吃午餐,總愛點店內的田園野菇義大利麵,其中也是有好脆的黃色櫛瓜,讓我想到我常去的南門市場阿萬青菜攤上,賣著很少出現在台灣傳統市場青菜攤上的櫛瓜,是該買回來自己也來比照玩弄一番,在現在室外一不小心就破表的高溫下,這道清爽的義大利麵,少了肉醬麵類的油膩與脂肪,多了些清爽與田園風味,讓炎炎夏日依然可以美味滿分.






櫛瓜,台灣目前是否有種植我不知道,這是進口的,這樣看不出大小,看起來跟小黃瓜是一家親,但其實它的size比小黃瓜大很多,更粗更長,將近是背後白酒瓶的一半粗,由此可見.




先將櫛瓜切片,可以切稍為厚一點,因為等一下還要來乾煎,你看到櫛瓜跟小黃瓜哪裡不同了嗎?比較起來櫛瓜內部組織比較密,沒有什麼子,硬度脆度更高,味道也更重些,更適合各種煎煮炒炸.

材料:


櫛瓜,雞胸肉,蘑菇,義大利麵,大蒜,新鮮紅蔥頭.



調味料:

特級橄欖油,海鹽,白酒,黑胡椒,義大利香料







雞胸肉先用白酒少許及鹽拍打醃約10分鐘,然後抹一點橄欖油後,放在平底鐵盤上以中大火(鐵盤要很熱才煎)煎兩面有焦黃(不要煎全熟,表面變色即可).





煎好拿起靜置5分鐘後將雞胸肉切成條狀備用.






接著櫛瓜也比照辦理兩面稍煎一下,讓水份更收乾些,味道更濃縮,香味可以表現更強烈.






用另一鐵平底鍋,中大火熱鍋,倒入特級橄欖油,再放入蒜末及紅蔥頭末爆香,加入切片的蘑菇,翻炒出香氣後再放入櫛瓜,灑少許鹽,再翻炒一下.






倒入切條狀雞柳,倒入一大匙白酒,翻炒一下.






將煮了8分鐘的義大利麵也撈起倒入,加些煮麵水,再灑一點鹽,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讓義大利麵均勻吸收美味,約3分鐘左右,熄火盛盤上桌囉.






好了,沒什麼好多說的,只聽到三個人一陣吸哩呼嚕,就全解決了,哈!






很清爽,當我的減肥晚餐也毫不遜色,不論搭瓶白酒,或是來碗洋蔥湯,就心滿意足了.



我的櫛瓜哪裡買(舊文)--南門市場阿萬青菜號




Ring的食譜參考--松露玫瑰的沙丁魚節瓜通心麵
arrow
arrow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