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BACH-OSTER Zeltinger Schlossberg RIESLING SPATLESE 2006

德國Mosel產區有著我最喜歡的Riesling白酒,中等酒體,水梨等豐富水果香氣,微甜都不會過膩,我查了一下WS有91分的成績,那日搭配各式客家小炒菜餚,對味~~






Laroche CHABLIS Chardonnay 2006


屬於法國北方的Chablis夏布利產區,一直是白酒中的清秀佳人代表,100%chardonnay葡萄品種,在不鏽鋼桶中發酵,造就這個產區白酒,有著最適宜夏季清爽海鮮或蔬果前菜的搭配,青蘋果般的酸甜清爽香氣在口腔擴散,只能說每年夏季,我一定要喝幾次夏布利白酒,才覺得自己沒有白過~~~






Chateau La Bertrande 1er Cotes De Bordeaux 2003

由於這一瓶是同事帶來,我較無概念,所以上網孤茍了一下,發現竟是在某場盲測品酒會上評比第一名,那日我們喝來確實表現很優,而且還千元有找呢,值得大家買一瓶喝喝~~


此酒莊位於法國波爾多南部,以35% Cabernet Sauvignon,50% Merlot,15% Cabernet Franc混釀而成,木桶熟成一年,黑醋栗,莓果風味,酒體均衡而強壯,混釀完美表現了Merlot的莓果香氣,而Cabernet Sauvignon與其搭配讓酒體厚實許多,一瓶超值波爾多好酒.

 

 


Chateau de l'Orangerie 2006 Bordeaux

Cabernet Sauvignon 40%, Merlot 40%,Cabernet Franc 20%波爾多混釀酒,標準的波爾多黑醋栗及莓果風格,濃度不高喝起來還算不錯,夏天喝也ok,不會過重,我發覺我最近喝了好幾支這種以CS,Merlot及CF混釀酒,表現都不錯,都算是很好的餐酒.






CASTELVETRO CHIARLI 1860 SPARKLING WINE

義大利的Modena是有名的紅酒醋產區,當然相同來源的葡萄酒也是有生產的,這支酒就是義大利Modena省的Castelvetro山丘上,Chiarli 酒廠的100%Lambrusco GRASPAROSSA葡萄品種氣泡酒(唉,希望我做的網路功課沒錯,看不懂義文這時候就很傷腦筋),感謝同事遠從國外機場帶回來,我將它當成平日晚餐餐後的電視及網誌酒,這一瓶amabile(semi-sweet微甜)紅氣泡酒,搭餐可,單喝也可,以台灣很多女生都愛喝微甜氣泡酒而言,這一瓶氣泡酒不論是口感或價位都很值.



距上一篇酒文蠻久了,你也知道我要說什麼吧,是啊,喝酒容易,寫酒記難,真的~~~~~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