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是過年時殺紅眼買肉品的食材後,這一篇其實也是...呵呵農曆年前我真是買肉不手軟啊,那時候是想反正這些肉品都是急凍保存,以咱家兩位男士食肉實力,絕對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年後我家就成了荒野大鑣客大口吃肉的地方啊,這一人一客沙朗牛排,真是殺很大~~~



要下廚前,先把食材交待一下,這客牛排簡餐很簡單,牛排煎一煎灑點海鹽,搭配的蔬菜更簡單,不是快炒一下就是清爽醬汁拌一下,不過食材我還是用了心挑選一下,可以簡單,但不能馬忽,對吧






要當做搭配牛排餐的蔬菜,在南門市場阿萬青菜號買的進口紫洋蔥及櫻桃蘿蔔,在東門市場有機蔬菜攤買黃蕃茄及青蘆筍苗,我看我再來該寫寫這家東門市場的青菜攤了,這家老闆娘也是一個好字,喜歡進很多台灣本土當季特殊好貨,很多別家看不到的新鮮玩意兒她會進,而且她也服務很好唷,我若買很多拎不動,她會在傍晚幫我送貨到府呢,當然啦~~因為距離只有短短車程5分鐘嘛,不過還是很nice對吧~~

來講講那把綠蘆筍苗吧,台灣農民把蘆筍越養越好,吃綠蘆筍已不稀奇,那乾脆來吃蘆筍苗好了,就好似高麗菜嬰般,更嫩更脆,老闆娘特別交待我買回當晚最好就吃掉,才是最佳賞味期,所以這牛排餐其實為的不是牛排,是這蘆筍苗啊~~~我定得在當晚用最簡單的方式吃原味才划算~~~

這種好玩意想來也不頂便宜吧,是啊一把原價100元,我本已打消念頭,不過旁邊跟著草莓妹妹開始了"盧+磨"的殺價功力(這方面我很遜,對菜販我是完全無招架力),最後草莓竟幫我講價講到1把70元耶,那~~當然就買啦,嘻嘻這30元我可以坐2趟公車






青菜講完了還要講什麼?講鹽~~~吃牛排,調味的鹽可不能馬虎,這安地斯山岩鹽,又被稱為玫瑰鹽,因為是淡橙紅色的,這樣一小包就要120元,不可稱之不貴,不過既然沒有鹽之花搭配牛排,用這玫瑰鹽應該也算及格了,這鹽雖小貴,不過用量很省,因為品質好,富含礦物質,所以非常甘甜美味,煎牛排時灑幾小顆岩鹽於上,立刻為牛排肉提升鮮美甘甜滋味,我是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買的,很多大型超市或有機店都有賣.






最後當然要來講講主角牛排了,美國prime等級沙朗牛排,佈滿豐富油脂.






好了,放點奶油,鍋夠熱後,牛排下鍋高溫煎,每一面約高溫煎1.5分鐘即可,煎的時候灑幾顆鹽,真的只要幾小顆就好,嗯~~~10粒鹽






翻個面再煎,表面有些微焦,有發現嗎,鍋底沒有任何肉汁,因為高溫把肉汁封在裡面了,所以牛排下鍋時鍋內溫度要夠高,把手放在鍋上10公分覺得非常燙手有些耐不住,這溫度就對了,再給10粒鹽,然後灑上黑胡椒,可以拿起來放在磁盤上,讓牛排肉休息了(至少10分鐘後再上桌切來吃,千萬別一煎好就吃,否則美味牛排肉汁就全流失怠盡了)






綠蘆筍苗就以最簡單的橄欖油薑絲快炒即可,下點海鹽讓蘆筍苗又脆又清甜,這種季節美味真是吃到賺到!






黃蕃茄及櫻桃蘿蔔切薄片,紫洋蔥切絲用清水過幾遍後,以冰塊冰鎮,全部置於大碗內,要來拌沙拉了.






特級橄欖油,紅酒醋,蜂蜜,蒜末,黑胡椒,海鹽,一直喇一直喇,喇到醬料均融合即可淋在大碗青菜上,用雙手稍為撈一下,就可放在盤上又美又清爽吃囉~~






家常沙朗牛排上餐囉,這一大塊沙朗,有沒有給它很氣魄啊,這一晚,老爺跟筋肉人正看著咱們中華棒球代表隊經典賽(唉,令人不堪回首的經典賽啊~),男人們看球賽,來這樣一客豪邁的牛排當晚餐,雖然棒球輸了,不過還好有這客牛排餐,兩位大爺還是頗滿意的摸摸肚子,並且跟我預約下次還要來一客!






生菜沙拉搭著油醋醬真好吃,搭配牛排肉更是速配,這樣吃法讓豐富油脂的牛排肉,一點也不膩口的就吃完了.






這蘆筍苗還能說什麼,真是又脆又甜,季節限定又一樣,吃到賺到!







正好5分熟,筋肉人一直哇哇叫,說好嫩的牛排~~






再來一口!!










少了什麼?對啦~~Grace吃牛排豈可沒有紅酒呢~~~


棒球賽打輸了,還好有這客牛排撫平我內心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