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逛到中菜女王Mifi的家,一點進去...不得了,好美味的蝦仁滑蛋啊,這這~~~叫我怎能抵抗啊,而且看起來這美味好像還不算太高難度,腦中不停轉著~~我要吃大隻彈牙蝦仁,我要吃滑滑嫩嫩的滑蛋....所以隔不了幾天,我就衝去City Super的中島海產買蝦仁了.



我蠻喜歡中島海產的海鮮,覺得雖然價錢不算非常便宜,但種類非常多樣化,鮮度也夠水準,真說貴嗎,也不盡然,有的時候有些特價商品還比我在東門市場固定買魚的攤子價錢便宜,種類還多樣,是買菜的另一好選擇.



ok,那日我為了用掉手上的city super折價卷,趁著折價卷快到期前,開著我的大白去買菜,既然大白都開來了,菜當然不能少買,北海道生干貝,黃魚(這魚我做了也拍了,擇日再寫),紐西蘭嫩羊排及美國牛小排全搬回家了,別緊張我們吃得了這麼多嗎?寫文的現在,除了干貝還剩一半在凍庫外,其餘的全~吃~完~了~~~,那日也買了這一盒生鮮草蝦蝦仁,個頭大隻,鮮度漂亮,拿來做蝦仁滑蛋應該會夠好吃.






這次也是沒有拍分解圖,因為很簡單,但確是簡單好吃又營養的菜,我直接將食譜寫上即可.


食材:蝦仁十幾隻,蛋4個,青蔥數根.


調味料:

醃蝦仁:米酒,海鹽,白胡椒

蛋汁:鹽,一點砂糖,太白粉水


做法:

1.在蝦仁蝦背上刮一刀,去腸泥,然後將蝦仁醃料拌入抓勻.

2.起油鍋,大火熱油,將蝦仁入鍋翻兩下一變色馬上撈起,蝦仁才會鮮脆.

3.蔥切蔥花,放入打勻的蛋汁中,放入蛋汁調味料,將過油後的蝦仁也放入蛋汁中,再放約1大匙太白粉調勻的太白粉水(太白粉要用冷水調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厚~~),再將蛋液攪拌均勻,可以準備快炒了.

4.再起油鍋,油要多(是的油一定要夠多,外面餐廳的嫩口滑蛋都這麼多油,不夠多做不出滑蛋),至少3-4大匙油,大火將油燒熱,將蛋液倒入,剛倒入時不要翻動,等過了20秒後用鍋鏟稍為翻炒蛋花,看蛋花約8成熟就關火,餘溫拌一下就起鍋,蛋不過熟是滑蛋的要件之一.






這種菜做起來又快又簡單,可是真是好吃指數一百分,我覺得這道菜色也很容易變化,若不放蝦仁也可以改成蟹腳肉,或是魚塊滑蛋,應該都會很讚!!



我的食譜來源


Mifi的蝦仁滑蛋






要來掛2張跟吃沒關係的圖片,昨天去永康街吃飯,很好運的拍到了我跟筋肉人都好喜愛的一隻貓咪唷,那是一隻養尊處優的好命貓,主人是永康街一家古董店的老闆,第一次發現牠是2年前的暑假,我跟筋肉人吃完午餐走在街上,就看到牠像照片中一樣,趴在店內櫥窗前度咕,一下子發現我們看牠後,就用貓眼緊盯著我們看,好幾分鐘不會動耶~~~超級可愛的~~


牠很酷喔,是的我很愛酷酷的貓,覺得有種超級神秘的氣質,只要你拿著相機對著牠,牠就會很跩的撇過頭去不給你照,這兩張照片是他的主人逗牠讓我拍照的,否則我也無法拍到牠那如寶石般美麗的雙眼啊~~~






主人拿玩具逗牠,牠才有反應,否則我們看著牠,牠會視你為隱形般毫無反應,屌吧~~






那雙貓眼,柔和的毛色(前兩年毛色更漂亮,想來牠也漸步中年如我一樣了~),又酷又美麗的一隻貓,難怪要這麼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