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這道麵點,要感謝兩個格友,一是前陣子在Vivi網中看到她好多好好吃的義大利麵點,挑動的我的味蕾,另一位是小肥(小肥妳沒想到吧),她有一篇去兔子聽音樂吃飯的食記,提到餐廳一道南瓜醬燉飯,讓我腦子靈光一現,那就來道南瓜醬義大利麵吧~~~



既然要吃義大利麵,我這個懶人就把所以的材料都給它放進麵裡一起吃,這真的是下班後快速料理又一樣,前後不消半小時即可上桌開動的晚餐.






一小顆綠花椰菜,半個南瓜切塊,半顆黃檸檬,黑牌義大利麵,還有兩片魟魚排.






半顆檸檬擠汁,淋上魚排兩面,一點海鹽及黑胡椒兩面抹勻,進烤箱前表面淋一點橄欖油.






烤箱180度c預熱後,放入烤10分鐘.






看著食材我突然想到一樣好重要的東西我居然忘記了,是的,培根我怎麼會忘記了,拿了一片培根出來跟大蒜一起切碎備用.






放些橄欖油,蒜末培根丁下鍋爆香,放入南瓜塊翻炒一下.






倒些白酒嗆些香氣.






水開了,把義大利麵放下去煮,加點鹽,我這次買了扁麵,吃看看.






加些煮麵水進來,讓南瓜中火煮軟一點.






魚烤好了,拿出來放涼一下.






麵煮5分鐘後,把花椰菜一起放進去燙2分鐘就好.






南瓜已經煮到軟爛半泥狀了,這就是我要的南瓜醬啊~~






花椰菜撈起放旁邊納涼,麵倒入南瓜醬中,灑點鹽稍拌一下,再將魚肉稍切大片放入麵中一起拌,均勻裹上醬汁,好了可以盛盤了.






好吃的麵麵來囉~~~






筋肉人很驚訝連魚肉都很好吃,完全沒有魚腥味,我說當然啊,因為我給了它檸檬汁,它可是帶著淡淡清香又甘甜啊~~~






放上燙好的花椰菜,這一餐雖然很簡單,可是一點也不打混喔,有魚有菜也有麵,男女老少皆宜,是下班後快速上餐的好選擇唷,有興趣試試吧
arrow
arrow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