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寫吃烤鴨的食記了,也許大家覺得我今年的烤鴨餐就這麼結束了,其實~~~烤鴨一直都有在吃吃吃~~~2週前也還去了另一家,之前也曾寫過的餐廳吃,過陣子再來寫,先寫這已放了月餘的上園樓好了,我在想,若身不在台北的美食版朋友,一定覺得這一群在台北的美食版朋友很奇怪,是全都被烤鴨下了蠱嗎?為什麼台北的朋友特愛吃烤鴨寫烤鴨,就連我也逃不掉烤鴨魔咒,其實請容我有點過份的說一聲,台灣--尤其是台北,真的是有許多烤鴨做的很好吃的餐廳,其密度之高,應該不輸老大哥北京吧,而滋味兒應該不輸北京的全聚德吧(ho ho....I am willing to see 全聚德 in Kaohsiung lo~~),好吧不論如何,光台北的烤鴨就吃得我心滿意足,那就來看看吧~~





小菜,苦瓜,茄子跟辣椒小魚干,別看是小菜,都還不錯吃~~






豌豆雞絲,來北京館子吃飯,有幾道基本菜色我覺得該吃吃,這豌豆雞絲就是其中之一,豌豆一定得夠嫩,絕不能老,雞絲更是,要有本事把雞胸肉片的夠細,絕不能太粗,大火熱油一過就得撈起,這道菜吃的就是嫩口跟清爽,上園樓做到了,非常好,我覺得比天廚的豌豆雞絲還好.






雞絲拉皮,這道菜也是北京飯館的基本菜色,那一片片如粄條白而透明的就是綠豆粉皮,Q涼滑嫩,芝麻醬調的香氣濃郁確不過重,搭配的黃芥末也正好的與麻醬滋味互補,微嗆中帶香,最近天氣越來越熱,這道菜下次來也還要吃.






蔥油餅,這也是上園樓招牌之一,將蔥花捲在餅裡再煎的方式,吃得到餅香,也吃得到新鮮脆綠蔥花香.





同事只要聽到要吃上園樓,就會一直哇哇叫說他要吃蔥油餅~~~






花素蒸餃,這也是這家招牌之一,就算是愛吃肉的同事,來這裡也會記著要點一籠花素蒸餃來吃,上菜阿姨還會在上菜時語帶驕傲的說:我們的蒸餃非常好吃,千萬不要沾醬啊,直接吃原味最好吃喔~~~呵呵呵,自豪的嘞~~~





也難怪要自毫,你瞧這個斷面秀,皮多薄啊,雪菜粉絲加上一點兒蛋皮,蔬菜的清甜爽脆,蒸餃麵皮的軟中帶實,我終於知道那位上菜阿姨為什麼要我們不要沾醬了,這滋味真的是不多不少的正好.






請離家在外的同事吃飯,吃烤鴨這一味很容易博得大家歡心,來來來~~~大家來捲餅皮吧!





皮夠酥香,不過鴨肉稍柴,若論排名,大概進不了我的烤鴨前三名,不過也不算差,想來是因為台北好吃烤鴨店不少,若不是個中強手,很難出頭的.






鴨架湯也蠻好喝,但還是那句話,強敵環伺,不夠強很難出頭啊~~~


上園樓的消費其實很平價(每道菜的價錢恕我都已不復記憶了),幾個同事共餐平均約3-400元之間,就算點了烤鴨平均下來也只500元左右,非常實惠又地道的餐廳.


btw,是電視有報上園樓嗎?好像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這家餐廳還有個"院長餐",原來4500元的菜色,拿消費卷3600元就能吃到,呵呵我的消費卷早就花光光嚕,等不到吃院長餐的~~~




上園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號1樓


電話:(02) 2393-3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