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台北市有個很棒的關渡自然公園的人,我發覺還真不多,常想為什麼,它是個這麼棒的地方,有那麼多水鳥自由棲息在一大片被保護的濕地上,在這樣一個完全以保護鳥類生態為出發點的前題下,又能擁有兼具教學觀賞與遊憩休閒的生態公園,這是多麼難得的一個育教於樂的場所,更甚的是,它就在離台北市中心車程半個小時之內的近郊,”關渡”...之所以說知道它的人不多,是因為不論同事或親朋好友,提起關渡自然生態公園,大家莫不是以充滿疑惑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問:這是哪兒?.....

所以這回,趁著春末夏初,我再度造訪這兒,決定把它的美透過我的鏡頭,忠實呈現出來,但我畢竟不是專業攝影家,實際眼中的自然生態公園,遠比我相機下的風景要美上一百倍,滿眼是自然的油綠,稱著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美麗小花,在下午4,5點的時候,天氣若好能在緩緩落下的夕陽光中,吹著微微的風.

這時還有更神奇的事發生了,一隻,或兩隻,或一大群各式各樣的鳥兒,有些美的讓你說不出話來的鳥兒,就在你面前低空掠過,在這裡,鳥兒完全無視人類的存在,也許它們就因為是這裡的主角,已經習慣這裡的人們尊重它們的態度,所以它們能在這裡那麼自由,那麼無拘束的飛翔,或是候鳥,或是留鳥,我沒有那種技術能在那幾十分之一秒抓住鳥兒停在樹梢引吭高歌的模樣,我只能告訴大家,你要自己親身來這兒,站在管理中心內的二樓,那整片大落地窗前,用公園為大家準備的望遠鏡,清清楚楚的看到濕地裡成群結隊的雁鴨,白鷺絲,白頭翁等數以百種水鳥自由自在的生活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