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處有巧遇,怎麼說呢?本來為了去大溪的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卻因為往這風景區的路大塞車,念頭一轉決定去5公里外的石門水庫,本想著石門水庫已經去過N次了別再去了,沒想到這回的石門水庫不一樣,因為連日大雨,水庫開始了調節性的洩洪,雖說是調節性洩洪,但已經吸引了非常多的人去觀賞,我們也就看到了生平第一次的水庫洩洪,活到這把年紀第一次親眼看到,還是蠻震撼的,轟隆隆的水聲,撼動人心,面對洩洪道,水的衝力帶來的風力,把我們每個人都吹的頭昏眼花,雖如此,可每個人都好high,忙著照洩洪的水花,忙著站在水道旁照相,對我這從沒看過洩洪的城市鄉巴佬來說,這感覺是難得的.


當天晚上當然要在水庫吃些好吃的,大家都知道石門水庫有名的活魚幾吃的,不過因為現在吃的人越來越多,常會聽到有人工飼養的魚來”魚目混珠”,我們在壩頂走了好幾圈後終於決定在一家叫”順將活魚”餐廳用餐,一進去才知道這老闆是正港原住民,東森的”戀戀溫泉”跟三立”台灣人說故事”都曾經以他來做節目專輯,原因無他,只因為他是石門活魚少數幾家餐廳還純以水庫中的野生活魚當作食材的,當然囉,我在走巡這幾家餐廳的時候,就發現別家餐廳水箱中的魚有些都已經要死不活的,而他們家的魚還在水箱中游的頗開心,當下決定就是他們了,也因為如此見識到順將大哥的殺活魚功夫的厲害,看著順將大哥把大頭鰱一棒敲昏,魚頭整個切下,一刀把魚身片成兩辦,功夫俐落之了得,真是不得不佩服,他說他到現在還維持每天收兩次網捕野生大頭鰱,也因為生意非常好,不怕有存貨,所以魚一定都現宰,新鮮絕對有保證,所以看著他宰的大頭鰱,10分鐘後上桌變成我點的砂鍋魚頭,我就超開心的,呵呵呵……….

還有他們的水晶蝦也是水庫野生蝦,水晶蝦顧名思義,網撈上來的時候全身是透明的,是真的可以馬上生吃的,他店裡的水晶蝦就是以蔥,蒜,辣椒,黑胡椒大火快炒,因為水晶蝦是小蝦,一經大火快炒後,整個蝦被炒的酥脆,整隻連殼吃,極品!!

本想把菜色照下來的, 無奈我的爛拍拍沒電了,回來後上網找到了關於這家餐廳的報導資料, 提供給大家,我們點上桌的菜就如同這圖片一樣,那砂鍋魚頭材料之多,湯頭之鮮美,給99分!!
http://034713859.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