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勿飲酒,開車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凡喝過必留下痕跡的我,也是該把生蠔趴的酒記寫一寫,不過很可惜的,那日雖洋洋灑灑來了八瓶酒,扣掉不成材的那瓶大吟釀後也有七瓶,不過最後因為老闆要去火星,我們的時間只夠喝四瓶,以那天的飯友實力而言實在差很多,不用多,再給我們一小時應該就能全部ko掉的~~~~







VEUVE CLICQUOT Rose Champagne

圖中左邊,我很喜歡的法國香檳酒,上次牛排趴時我帶了同樣牌子的香檳,這次我的好友帶來了這牌子的粉紅香檳,依然充滿了酵母的香氣,酒體均衡,氣泡綿細而恆長,搭配海鮮真的是太搭了.

右邊的是Asti的氣泡酒,因為時間不夠無緣開瓶,希望有朝一日仍能有緣品嚐.






DUVAL-LEROY Rose Champagne

左邊這瓶,是我手上的最後一瓶香檳了(表示是我該可以來開始買香檳的意思嗎哈哈)~~表現亦不差,一樣是非常均衡紮實口感的好酒,不過若論香氣,上一瓶對我而言更甚這一瓶.






Porta Sauvignon Blanc Chile

右邊這一瓶,我智利酒喝過的不多,但每次喝到智利的白蘇維翁都釀的很不錯,發現新世界中,不論是紐西蘭或智利,都是白蘇唯翁的好酒區,果香十足,酸甜均衡,大家口評都很好.







Pouilly Fuisse chardonnay 2005

左邊這瓶,法國布根地白酒,這地區本就是地塊風味濃厚的白酒產區,很夏多內,很鈣質的味道,不過對我而言,拿來搭配貝殼海鮮還不錯,不過這種地塊風味明顯的白酒,在台灣是很見人見智的一種白酒,除非你跟我一樣喜歡布根地風格,否則它絕不是那種大眾化asti或甜白酒之流.



好了,好久沒寫酒記,本來又發懶不想寫酒記,最後還是來這麼一篇紀錄一下吧,會愛的就是會愛,不會愛的還是不會愛~~~~我真是在講廢話啊哈哈哈哈!!~~~~



未成年勿飲酒,開車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