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勿過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上圖,是一次聚餐,團友帶匈牙利的茴香酒來,這酒喝時要對涼開水,透明酒體一加水後立馬變成濁白色,好好玩的酒.







這麼多瓶酒,怎麼可能喝完嗎呵呵,但其實也真的很拼,那晚除了左邊數來第2及第3瓶沒開外,其他全開了也都喝了,所以這農曆年前的台菜尾牙趴我是帶著6.7分醉意回家的.







左邊這瓶是朋友帶來的上善如水,好好喝啊)))),超級濃郁的花香,微微甘甜太好喝了.







上圖這4瓶都開來喝了,左邊那瓶是07年葡萄牙牙酒,不知是否用一般餐廳杯子,本就是個錯誤,喝不到香氣,最後當然是沒喝完.

中間那瓶小瓶是澳洲的好酒莊出的甜白酒,基本上是一瓶水準之上的好酒,我團來的超好喝啊...

甜點酒隔壁就是我稱為"好逗陣"的白酒,澳洲郵票酒,好逗陣的不只是滋味還包括價錢,便宜又好喝,搭餐百搭,我愛的不得了!

最右邊的是德國的瑞斯玲白酒,豐富的瑞斯玲獨特酸甜均衡果香口感,也是很不錯.







澳洲的名酒廠,這瓶甜白甜度極高,所以只適合當搭配甜點的甜酒喝,花果香濃郁,口感豐富有層次,甚至可以直接拿它來當ending的甜點了,這晚我們拿它來搭從日本帶回來的蛋糕,奢華指數100!!

很可惜前面酒喝太瘋,還混酒喝,導致到這瓶時大家(尤其是我)已經語無倫次了,這瓶酒居然剩了一些,乾脆直接送給田園台菜老闆娘交關一下,老闆娘很開心喔,又拿了2罐台啤跟我們乾杯,所以這晚,吟釀,葡萄酒,啤酒混喝到最高點,還好我沒有搭錯公車回家.







後來因為朋友的關係,買了2瓶這個德白,一瓶是kabinett等級(上圖),一瓶是Spatlese
德白均是以Riesling釀成,德國釀的Riesling,我覺得是把瑞斯玲表現的最好的,即使只是kabinett等級,都能掌握好酸甜均衡,酒體紮實,風味濃郁的口感.







另一攤吃台菜帶的酒,不過除了左邊第2瓶我帶去的德白喝完外,其餘大家實在沒那個酒力.

右邊那瓶不是酒,是從小7買來的礦泉水,作用是拿來調和左邊那一小瓶上有小短裙美女圖的,匈牙利產茴香酒,仔細看喔,那小瓶茴香酒是如咱們高梁般,清澈如水的40幾趴酒精濃度的列酒.







拿一個漂亮的公杯,倒入如白開水般的茴香酒,再一加入冰涼的礦泉水,賀!!!立馬酒色轉成如牛奶般的乳白色,真好玩~~

已經調了水的酒仍然帶著好濃重的酒味,飯友倒一點點到我的小杯後我湊鼻一聞,好八角的味兒啊,拿它來直接紅燒蹄磅肉,應該可以不用放八角了啦~~~







我帶這兩瓶,左邊就是同上一瓶德白,同一酒莊的Spatlese等級,當然是最好的海鮮台菜夥伴,不過右邊帶去的06年布根地村酒就完全不對了,是因為搭餐搭的不配嗎?是因為用台式啤酒杯也不對嗎?總之這瓶酒喝不到香氣也喝不到順口的口感,失敗掉了,當然最後也剩了不少,喝不下企~~~



我最近選酒都很有問題,開始對自己選酒能力出現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