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多月前朋友告知有陳建一主廚客座晶華3天,幾個愛吃的朋友趕緊來約一約訂了位子,吃吃有名的麻婆豆腐吧~~~







菜色如上,我們都是薪水階級上班族,看來看去只有這個價位個人套餐是我們吃的起的.







個人套餐會用個餐盤一次把菜色上齊.







蟹黃魚翅娃娃菜,稠稠的醬汁濃郁的鮮味,娃娃菜跟散翅融合成軟綿的口感,滋味豐富,但濃稠羹湯類口感,喜不喜歡就因人而異了,我自己挺喜歡.







棒棒雞腿,下面還墊了些黃瓜絲,應該跟上面的醬一塊兒拌勻了吃,有川味涼拌菜的感覺,不過醬的滋味很溫和,跟我們想像中川味的重油重麻重辣,完全迥然不同.







就是為著它來的,陳建一的麻婆豆腐.







陳建一的麻婆豆腐,確實有兩下子,其實不頂辣,是嘛,誰說川味都一定是要辣的半死,但麻,絕對是很有層次的麻香味兒,一入口花椒的香氣在口腔擴散,連鼻腔,喉嚨都能感受那股麻及特殊花椒香氣,隨之而來的嘴一圈麻則讓人感受到後勁,醬汁溫順而帶著肉末口感,豆腐滑嫩與醬汁搭配蠻好,雖然,我自己也做麻婆豆腐,不過這碗麻婆豆腐開始讓我審視我自己的菜,麻與辣,香與鮮,均衡其實更難拿捏.







干燒明蝦仁,頗有蕃茄醬的甜味,一樣是溫和但饒富滋味的一味,醬汁濃郁,帶有脆脆蔬菜末口感,2顆明蝦仁碩大,一口絕對塞滿口中.







蝦仁不只大顆,還很脆口,那醬汁真的很下飯.







這個醃小菜,好有台式泡菜的fu,會微微酸,但頗甜,完全沒有花椒味,我吃的很迷惘~~







杏仁豆腐,這一道是壓死我的稻草,這不是杏仁豆腐~~這不是杏仁豆腐~~這不是杏仁豆腐!!!







我索性惡搞一下好了,瞧,吃甜點的小湯匙在豆腐裡站的多好啊,直接拿來插花應該也不錯用~~~







最後當然要來跟大師照一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