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上圖片摘自雅虎奇摩新聞

這是一則奇摩新聞,一個很簡單的統計數字而已,Grace寫東西寫到沒得寫了??得要來講一則平淡無奇的網路新聞嗎?

其實一直以來,Grace對自己身為女性有著複雜的情緒,相信很多女生如我一般,對自己身為女人,有著許多酸甜苦辣情緒及感受於其中,也許是自己的,也許是身邊周遭親友,同學,同事,朋友的,這種複雜情緒及想法日漸累積,終至在腦海中變成一波波如浪潮般翻湧,真的很希望能將這在腦中一頁頁的字字句句化成文字,分享給同是女性同胞的妳們.

如果以為這只是一篇篇女人間的私密三姑六婆對話,男人家沒什麼用處或好關心的,那表示男士們要加加油了,這佔了地球最高等動物一半數量的女人世界,已經能左右整個世界的一切,大至好幾個國家領導人是女性,小至你家的老媽或是太座,她們能左右你的脾胃,你的健康,你的衣著,甚至是你的心情~~~

好了,這麼重要又偉大的地球人,跟我上面掛的網路新聞有什麼關係?仔細看一下吧,這標題也夠聳動了"男人,女人,到底誰最命苦?"....下面就可以當場點進去投票,然後看投票結果,這網路遊戲不知道你玩過沒有,這一篇遊戲我點進去玩了,所以就將投票結果這頁印下來給各位看看,surprised嗎?說真的這結果我已經猜到了,不過我沒想到覺得婚後自己比較命苦的性別,女生比男生整整高出一倍~~~

嗨!女生們,這結果嚇到我了,已婚女生婚後這麼不快樂?為什麼妳嫁了妳愛的男人,生了跟他的愛的結晶,每天跟他比翼雙飛啦(或是並肩作戰也行),而妳竟如此不快樂,覺得自己比較命苦呢?? Grace好心疼每個與我相識或不相識的妳們,為了妳們的婚姻或家庭竟不快樂~~~

想一想,我們沒有不快樂的理由不是嗎?跟一百年前的女孩相比,我們比她們懂的可多了,會的可更多了,男人能的,男人做的,我們幾乎沒有什麼差別,想想以前的她們,除了讀些三從四德的文章外,什麼也不能唸,會做的除了家中的柴米油鹽及粗細活兒外,外面世界如何變遷,與她們也毫無關係,兩相比較之下,現在的我們理應知道如何更快樂,如何更開心~~~

我知道妳要告訴我什麼,你想說:Grace,妳難道不知道我自結婚有小孩後,我原來只要取悅我自己,高興的時候買件漂亮衣服,買保養品,買高跟鞋,三不五時還能去燙個時髦的髮型,到美體沙龍做個臉,每天都有許多聚會,跟姐妹淘吃下午茶,跟男朋友約會看電影,年終拿了獎金,不是出國玩一趟就是買顆鑽戒或LV名牌包犒賞自己,現在這些,好像都沒有了,我仍然要上班工作,但是我不再只屬於我自己,我屬於好多人,屬於孩子,屬於先生,屬於婆家,我的薪水也屬於好多人,也許是孩子的保姆費或是生活費,我的家也許要付房租,也許要付房貸,也許要準備孩子學才藝的學費,或是買個教育年金保險,以免孩子將來出國深造沒有足夠資金供他唸書,也許...也許....好多的我要做什麼...應付什麼...可是我的青春日子不再了,我怎麼快樂的起來~~~

慢慢來,深吸一口氣,讓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Grace與妳一起交換當個快樂女人的點滴心得,不論是20幾歲怎麼當個甜美可人的女生,找到妳的Mr. Right,或是30幾歲初為人婦及人母,如何學習當個年輕少婦,不論是懷孕生子這條路,會遇到什麼可知或不可知的心理及生理狀況,或是如何當個稱職的年輕媽媽,而同時又能仍保有女人成熟風韻氣質,與另一半是互為生活上及心靈上的知己伴侶,而在此同時,妳仍有自己,妳仍能愛自己~~~

就算已屆半百以上,青春不再,怎麼讓自己還風韻猶存,怎麼讓自己是個可愛的,快樂的,知道怎麼安排自己將來老年生活的超熟女,是的,一言蔽之,女人,妳要怎麼愛自己如愛別人,甚或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每天都多快樂一點,永遠在心中想著:我要當一個連我自己都想愛的可人女子.

講了這麼多,妳會想,Grace別再唱高調了,說很容易啊,做,可難囉,怎麼做??




情緒--女人=情緒

ok..ok..先來講點大家最不想touch的部分,"情緒"~~喔...有點敏感這話題,大家都說(包括女人自己都說),女人是情緒的動物,女人心海底針,是啊我承認啊,承認不代表我錯囉,不代表我是次等物種喔,女人只是比較將情緒形於外而已,只是比較將各種感受做比較多的連想而已,我沒說錯吧~~

既然是情緒,就是讓感情要有頭緒囉,這能管理嗎?有頭緒嗎?我曾經以為情緒是看不到摸不著,無聲無息,可是說上來就上來,像個吃掉人的大怪獸,把我吃掉~~在已屆中年現在的我才發現,原來情緒是有跡可循的,它看似無形,其實它是一直存在我們的身體內運形,在你感覺外在環境變遷而你融入其中的時候,你的情緒就"站"出來代表你反應外在的環境,告訴這個環境:嘿,我在這裡喔,我沒有被環境消滅掉囉.

開心的情緒沒人反抗,因為誰不愛開心呢,而且,哪個人不喜歡別人開心呢,能開心真是太幸福囉,但是~~若不開心呢?自己不開心,自己也不喜歡,別人更不喜歡啊,可是就不開心啊,怎麼辦呢~~?Grace不知道別人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Grace在走了人生幾十年路,步入中年,為人子,人妻,人母的角色告訴我,我若能處理好我的情緒問題,我可以省下好多處理其他問題的麻煩,所以,這些年我很努力找尋如何讓自己不那麼容易陷入被情緒掌控的漩渦裡,所以我發現了幾項原則,可以讓我很快把自己從情緒的漩渦中救出來,好姐妹們,給妳們參考:

1.人的問題:這個人做了些讓我不開心的事,而且我會不開心是因為我已經忍很久  了,所以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真不開心啊,所以我只能嘟著嘴,皺著眉,不想講話,不想理人,最後連我身邊與事情無關的人也被感染了,甚至我還遷怒於他們.  這樣會不會太可惜啦,太划不來了?會吧,現在若我遇到這個情形我會先自問,這個人讓我不開心的狀態是否可以溝通改善?若有改善的空間那我就該找機會改善,不要讓這個情緒一直困擾我,若這個人不是那麼容易溝通的人,那就問我自己,我自己呢?我可不可以改變思考的模式接受他的方式,也許對方也覺得我很固執所以雙方僵持不下呢,也許我的一點點改變會讓對方感受到善意,進而反倒多替我著想,雖是一句古話可是我越來越發現很受用--退一步海闊天空~~

2.事的問題:我們常因為一個無法解決的事情而煩惱,也許因為責任或是義務,有些事情就是必須完成,但是有的時候我們會自問,為什麼這事情就得我來?為什麼沒完成是我的問題?對我而言這事情我一點也不喜歡,我可不可以不要?ok,這事情若是責任或義務,責無旁貸,那我們只有硬著頭皮上場了,思考怎麼讓自己用最聰明又省時省力的方式完成它,會比我們一直花時間抱怨為什麼是我,來的實際有用多了. 至於為什麼是我的事情,若能有人願意跟你一起努力完成,那值得你用聰明的腦袋想一想,怎麼讓那個可以跟你共同完成的人,在你的善意溝通後,跟你並肩作戰.但若只有你自己單打獨鬥,那麼訓練自己成為一個既快速又獨立的個體,以面對所有接踵而至的壓力是現代人的標準配備.這部分得要靠經年累月自我的訓練,待來日另闢篇幅討論.

3.物的問題:喜歡或不喜歡的東西,都會左右我們的情緒,喜歡的得不到,或不喜歡的非得要著,都是件讓人不愉快的感覺,喜歡的東西得不到,問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想要它?得到了我有什麼好處,沒得到我有什麼損失,我有多少能力得到它?還是我無論如何努力我就是得不到它(舉個例,帝寶的房子就是我無論如何都得不到的,無言~),95%的東西若我們都經過這些步驟想一遍後,可能情緒也就平復了,不讓自己掉入物慾的橫流中,我們才能當個慾望自主而不被掌控的人.  反之若是不喜歡的東西,可是確有某些理由非得擁有,若你已經過三思仍找不出擺脫的狀況,那恐怕得想些能安慰自己的理由(據我知道,有些男生會有些雄性動物就是喜歡的收藏,太太們為了愛先生,還是要想些理由告訴自己這些東西是可愛的).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些有的沒的,我知道妳會想著,還是那句老話,說容易,做,難啊~~~我當然知道,否則我何必在這把年紀才悟出這麼些道理並且慢慢一點點身體力行呢,就因為這真是一個難字了得啊,一開始甚至很排斥這些方法,想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就是我要改,我要修正,我要適應?為什麼不是別人?不是父母,先生,家人,老闆,同事...後來發覺,我的排斥並不會讓我更快樂,我還是一直在那樣的漩渦裡打轉,而且轉的好累,好辛苦,最後想著,好吧,我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看看這樣的世界會不會比較美麗,比較可愛......妳覺得會不會比較美麗?我期待妳來告訴我妳的美麗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