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某位網友留言,希望能給他一些做牛排醬汁的idea,其實我懂的不多,會的更少,但感心有網友瞧的起我,留言他會乖乖等我寫食譜,讓Grace阿姐感動莫名,趁著假日趕緊又做一次這道菜,希望署名"安安"的朋友能笑納,至於這口味是否你喜歡,我就只能祈禱了~~



食材:

沙朗牛排,蘑菇,大蒜數顆,紅蔥頭數顆


調味料:

紅酒,海鹽,醬油,黑胡椒


做法:




牛排切成塊.






蘑菇大顆的一切為二,小顆的可整顆不切.






蒜跟紅蔥頭切一切.






下一點橄欖油(也可以橄欖油跟牛油各半,更香,),鍋燒熱到微冒煙,牛排塊下鍋.





一面煎完煎另一面,2面均煎一下,煎個1.5分鐘吧,拿起盛盤.







原鍋,放入蒜片及紅蔥頭爆香.






蘑菇放入一起炒.






倒入紅酒,放少許鹽,淋一些醬油,灑上黑胡椒,煮開後轉中小火收汁,收個10分鐘就行了,起鍋淋在牛排上.






要怎麼說呢,就是個秒殺的食物,我家2個肉食動物一口一塊牛排肉,清盤速度很神~~蘑菇也吸收了醬汁,好好味啊~~~


對了,有的時候會有媽媽們問,家中有小小孩,不想放紅酒怎麼辦呢?沒問題,那就放點紅酒醋微酸酸的,然後放點蜂蜜調整味道,出來的醬汁也是跟牛排肉超級合唷,希望安安跟大家都能接受~~






我做的牛肉料理不少,有興趣可以從側邊欄位裡的自家小廚房裡看看我其他的牛肉料理,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