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美食圈括起一股串聯風,這次主題我覺得真是很棒,題目是「今生必嚐之八大美味」,被我所喜愛的葡萄酒達人『Jimmy葡萄酒生活』http://blog.sina.com.tw/5675/article.php?pbgid=5675&entryid=122078點名,要我也來寫寫我心中認為身為愛吃鬼一族,活動是Scuba大發起的【大家選:今生必嚐之八大美味】,有哪八種我覺得人生值得至少嚐那麼一次,然後可說我心足矣!


好了,要列八種美食,對一個嗜吃的饞鬼而言,八種真有點難,怎麼樣去蕪存菁不容易啊,左斟酌右思考後,我想用一種方式來表達,以法式料理上餐的模式來列八種必嚐美味,拿中西日式必嚐美味mixing來表現整個自前菜、主菜、乃至飯後甜點的整套餐,串聯來點創意,會不會更好玩??哈!以下是grace設計「今生必嚐之八大美味」套餐組合,上菜囉!!


前菜:
1、 屏東東港黑鮪魚肚肉(適合做沙西米)
2、 日本北海道帝王蟹(適合清蒸後做冷盤沙拉)

餐酒:
3、 法國1993年Dom Pérignon粉紅香檳(搭什麼都很棒的佐餐酒)

主菜:
4、 澳洲三頭鮑魚(整顆以中式高湯熬煮入味後,再以蠔油燴煮成蠔油燴鮑)
5、 法國松露鵝肝醬羊肩排(夠清楚了不多說)

餐後點心:
6、 台北永康街鼎泰豐上海湯包(這一道大家只要乖乖排隊就吃得到,不難)
7、 法國的法芙娜巧克力或比利時neuhaus巧克力(甜點,這兩樣巧克力我個人均給100分,請容許我併列,真不願割捨)
8、 印尼Kopi Luwak麝香貓屎咖啡(我知道這個咖啡在台灣一直被質疑,很多人一直不願面對它是貓便便這個事實,不過我個人是喜歡它充滿榛果香味)


好了,舒一口氣,這菜單我想了兩個晚上兩個白天後,終於定案,我在想,若有哪個不怕死的五星飯店拿這個菜單當套餐賣,一客要賣幾多錢???哈哈,我想我是吃不起的,所以得說是窮其一生追尋囉,好了好了,我功課交了,可以來點名了,被我喇到的夥伴們別搥我,大家都是愛吃鬼(唉唉別不承認唷:DD),為了美食貢獻一下心得,不一定要是什麼名菜,只要能讓你吃的開心吃的喜歡的,就算是一碗路邊40元米粉湯也是很讚的(我的愛妾--米粉湯原諒我這回沒寫你,下回一定把你列上)。


名單:
1、
草莓
2、
冬冬
3、 小波 (現在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我知道你比我還懂高檔食物,不過你現
在只能寫寫隔靴搔癢了,若你願意寫在你的分享空間我再掛在這裡給大家)
4.  豬豬

我網友不多,好了被我點到不要打我,我是覺得這活動蠻好玩的,有的時候我們看到什麼就吃,想想有什麼是我們心中的最愛,也許是路邊一張20元的蔥油餅,可每天非吃不可才元氣(日語)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