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草莓妹妹的介紹,也感謝我的長官這麼照顧我們,領著我們一票”小朋友”(對他這位長輩而言啦,呵…),來嚐嚐這在江浙館子來說頗有名氣的館子—“蘇杭小館”.

先說裝潢好了,有中式的字畫和花藝,柔和的燈光照著中式紅木桌椅傢俱與隔間,讓人一進來就覺得溫暖而有著好心情以等著享用豐盛的一餐,餐廳生意非常好,不論午晚餐都一定要預定,店內的招牌餐點就屬絲瓜小籠包與蔥油餅,都必須在訂位的時候就預訂,況且不論訂位多少客人,一張圓桌最多就是兩籠絲瓜小籠包與兩份蔥油餅,因為這兩樣餐點雖單價不高,可是蘇杭小館確很用心在做,吃的出各中的好滋味,所以若不是在預訂位子的時候就一併預訂, 現場臨時加點廚房是來不及準備的.

整套餐吃下來,我最欣賞他們的砂鍋醃篤鮮及蔥油餅,還有涼拌腐竹(小菜), 醃篤鮮湯頭有濃濃的鮮甜味,本以為有金華火腿及五花肉,湯頭會既油且鹹,一口喝下驚為天人,湯頭鮮甜確不油不鹹,貼心的更有,我這超級愛喝湯的傢伙,在湯快喝完的時候,草莓跟服務生要求加湯,他們非常乾脆的幫我把湯加滿呢,是跟第一趟剛上桌的是一樣的濃郁高湯呢,真是好棒啊,喝到心滿意足.

蔥油餅真的只能說,人間美味啊,我自己雖也會做蔥油餅,但蘇杭的蔥油餅展現了大廚硬是要得的手藝,一層層的香酥麵皮在裡面,一口咬下滿口蔥香,餅雖厚,但外酥內軟,不油不乾,除了甘拜下風外,還要給廚師鼓鼓掌.

涼拌腐竹,腐竹就是豆皮,這道小菜大概可以排名我的好吃小菜前三名了,清爽的腐竹搭上芹菜,調味中吃出濃濃花椒香味,絕對可以當個稱職的餐前小菜, 打開客人用餐的脾胃.





一圖:
左上:蟹黃豆腐
左下:雪菜百頁
右:涼拌腐竹

二圖:
左圖:店內裝潢及菜單
右圖:絲瓜湯包

三圖:
左圖:蔥油餅
右圖:砂鍋醃篤鮮

地址: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2樓(中山南路口)
電話:(02)2396-3186
營業:11:30 ~ 14:00,17:3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