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家位在桃園市大興西路的美味餐廳,”媽媽廚房”,這家餐廳在北台灣頗有點小知名度,所以已經開了好幾家分店,我幾乎每隔一到兩週就會去吃一次,最讓我覺得了不起的事是,我這麼常去,可是很少重覆點某幾個菜,除了某些他們家的招牌菜外,他們幾乎一至兩個月就會換一次菜單,每次的換菜就會讓我發現廚師的用心,因為這些新菜我在別處都是沒看到過的,基於好奇我都會點來嚐鮮,9成以上他的新菜都會讓我有驚豔的感覺,也由此可見老闆並不以守成滿足,而是一個對美食有不斷創新企圖的美食愛好家,也是一個對顧客真用心的餐飲經營者,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桃園一帶,媽媽廚房是一個經濟實惠吃飯的地方.

媽媽廚房,光看名字就知道它是一個平價實惠有著如媽媽般家常好滋味的餐廳,它標榜少油,少鹽,古早味,主要以客家菜式為主,但現在因為常換新菜,逐漸走出純客家菜的範疇,而以各式簡單但有滋味又有營養的菜色為主,我很推薦它們家的客家封筍,尤其現在這個季節,封筍是當令什蔬,可以吃到筍子的鮮甜,另外它們家新菜中的東坡肉,我們家筋肉人很不會咬大塊肉的,都很愛吃,因為味道整個紅燒進去了,但也把肥肉的油逼出,所以肥肉不油,瘦肉卻很軟嫩,每次看他一大口一大口的吃東坡肉配白飯,就知道他有多愛這道菜了.

這次附上的菜單圖中沒有這兩道菜,不過相信我,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再把它們補上的,以下這幾道菜,除了客家小炒跟小菜中的蒜泥豆腐外,其他的都是新菜,以下就來介紹:

1. 左上:黃豆芽炒牛肉片
右上:豆腐煎蛋
左下:蘆筍炒香菇
右下:蕈菇炒雞柳

2. 左上:客家小炒
右上:蒜泥豆腐(小菜)
左下:清炒高麗菜
右下:養肝湯

這幾道菜,我最喜歡的是豆腐煎蛋,客家小炒及養肝湯,豆腐煎蛋看似簡單,兩層蛋皮中夾著嫩豆腐,蛋皮上淋了一些甘甜的醬汁,一口咬下去有蛋香跟嫩豆腐的口感,好讚的古早味,客家小炒有五花肉跟豆干,魷魚,搭以芹菜跟蒜苗,每樣材料都互相提味,真是一道下飯菜,再來養肝湯,顧名思義,以蛤蠣熬出湯頭,再以這熬到純白的湯頭放入肉片,山藥片,就成了一道鮮甜無比又養生的好湯,我已經打算自己來試看看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