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我喝同事喜酒到這次,中間隔了大半年,這次的喜宴比較不一樣,我喝的不是新娘或新郎的喜酒,而是同事嫁女兒的喜酒,是的,我這位同事前兩年已經退休在家,享受著閒雲野鶴的退休生活,一雙兒女都已成家立業,他大半生都為了工作到處奔波,吃盡辛苦,可喜的是年過60後,跟老伴都還老當益壯,在家享受含飴弄孫之樂之愉,偶而還英國及葡萄牙兩國跑的到處遊歷,女兒自在英國學成後即在當地工作,最後嫁給公司同事的英國人,這一次回來補請親友,也讓我有了第一次到故宮晶華逛大觀園的機會.


這喜宴總的來說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若婚宴是有觀禮儀式的,就如我那日參加的一般,那麼,在儀式進行前及進行中,會上一些點心菜餚稱為"小滿漢"的菜式,我覺得立意很好,客人就能優哉的一面享受食物,一面等待開席及度過婚禮儀式進行,那種大家最怕喝喜酒前餓著肚子冗長的等待情形不會發生,這倒是我覺得考慮非常週到的一件事.






這就是還未開席前,就先上來的小滿漢.






炸春捲,叉燒,酥炸銀魚,腰果花生等,說真的,我覺得甚至好吃過後面的正式喜宴菜.






龍蝦沙拉,當然有龍蝦肉,不過不多,頂多一人一片,但超級多的馬鈴薯泥及美乃滋,我對美乃滋超級沒轍的~~






瞧,我沒說錯吧,台北的喜宴菜,一定要有這道炸雙色湯圓配花生粉的,還記得我上次吃台中同事喜宴,整場超豪華海鮮料理,居然沒有這道"花好月圓",讓我們好不習慣呢~~






弦紋鼎佛跳牆,以國寶銅鼎為設計概念而來的一道燉品,這道湯好,非常清爽但確滋味無窮~~





以許多鮮甜食材帶出甘美,有大白菜,各式蕈菇,好像還有干貝(??)





這湯色,清澈明亮而純淨,喝來也爽口鮮香不油膩,很得我心.






花菇燴烏參.





這道普通,不難吃也沒特別好吃.






清蒸海上鮮,石斑給蒸過老了,魚肉一老,鮮味都跑掉了,可惜了~~






這道菜就大名鼎鼎了,東坡肉,也代表著故宮鎮館寶之一的肉形石.









這道的喜好就因人而異了,有人愛有人不愛,有以肉桂粉去腥,但下手較重,若怕肉桂味道的人應該就不會喜歡,我呢是不喜歡甜點裡有肉桂味,但對滷肉裡有肉桂味還覺得不錯,不過這道肉食應該要把五花肉的肥肉煨到油脂盡出,入口即化而不油膩才成,這道菜不知是否因喜宴菜大量製作的關係,肥肉口感還是頂肥的,我最怕肥肉口感,只好把肥肉部分留下了~~







這道還需要說嗎?哈哈~~翠玉白菜,一句話,中看不中吃,娃娃菜下墊著干貝絲羹湯,上放一隻蝦米當螽斯,為了形美,所以我想娃娃菜並沒有好好煨高湯,所以菜葉梗是老的,乾的,柴的~~~完全不甘甜軟嫩,翠玉白菜還是看比吃來的好~~






荷葉糯米雞.





打開荷葉,看到了粒粒晶瑩剔透的糯米,嗯糯米有蒸熟透,算及格了.





撥開糯米,裡面是雞米花及鹹蛋黃,濃濃的紅蔥頭香味吃出了台灣味,這道菜我喜歡,糯米熟透,雞肉取代了豬絞肉清爽許多,紅蔥頭的味道就是咱們台灣味兒的代表,這道我吃光光~~






最後上來了一個甜點多寶閣,平均每個人可以吃2-3樣甜點,這是豆沙鴛鴦酥嗎??我真的對甜點很沒興趣說~~這個普普..






另一樣甜點,驢打滾~~~也是不太記得滋味了,都普普啦我要回家了~~







桂花紅豆糕,這個我沒吃,我要回家了,窗外陽光燦爛,故宮的風光明媚,我只想出去透透陽光~~~這個喜宴場子一整個黑摸摸,我真有點頭昏眼花啊~~~



故宮晶華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