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家湯包,其實我相它相很久了,因為店就在濟南路上,離我家不遠,常開車時經過,但奇的就是總沒主動想到要去嚐嚐,最後會來還是聽了同事的推薦而來的,某個週末拉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老爺來排隊(是的,一排隊他就老大不情願),結果這一吃完,他變成比我還愛來吃,現在三不五時還抓著我跟筋肉人,一臉流涎樣的說:走,我們去吃湯包吧~~~他比我還愛啊!!










師傅不停手的擀皮包餡,這家湯包沒有存貨,絕對是客人點單之後才開始擀皮包餡做湯包,你吃到的湯包絕對是一級新鮮貨.






煎好的餅皮塗上甜麵醬,放上好多小黃瓜高麗菜絲及蔥絲,再放上豬肉捲成捲餅.






我站在店外排隊的時候,就看到師傅不停的在煎餅皮,捲餅,當時我就想:等一下我一定要點一份捲餅來吃~~






豬肉捲餅,一捲一份,切成六段.





OMG,好吃的可以,舌頭都要掉下來了,外面的餅皮酥中帶軔有咬勁,搭配的豬肉滋味濃郁,但因為有了好多的蔬菜及甜麵醬一起吃,就讓滋味不膩,也清爽些,我家老爺完全的被這捲餅收服,哼!剛才還在門口排隊臭臉給我看,一口捲餅吃下去~~~那表情可以去拍美食廣告了,我就瞅著他說:排隊排的甘願嗎??他猛點頭說:這個一定要再帶筋肉人來吃~~






各式小菜,不過我都沒拿.






雪花煎鍋貼,一份8個.





這個我覺得以後來吃可以省起來了,雪花好像也是另外煎出這金黃雪花覆蓋上去的,不是煎鍋貼時一起煎出來的,鍋貼皮比較厚,裡面餡料不多,也沒有鮮甜多汁,差不多的價錢可以多吃一籠湯包還划算些.






鯛魚湯,鮮甜魚湯很好喝,也不算太貴,若你跟我一樣是愛湯一族,這個可以點.




櫻花蝦蒸高麗菜,這個也蠻不錯,櫻花蝦的鮮味都已蒸進高麗菜內,菜很鮮甜,不過吃到最底下一兩片的高麗菜,因為淡醬油都在底部,讓最後兩片高麗菜有些過鹹,若是能把醬油淋在最上面後,再去蒸,應該會好些.






我把要搭配吃小籠湯包的配料準備好了,薑絲淋上鎮江醋,醋裡我是不加醬油的,這樣的薑絲是我吃小籠包最愛的搭配.






湯包來了,一籠8個,90元~~~這價錢再加上好吃,真是排隊排到一個天荒地老~~~





湯包,真的有夠"湯"的,我才將皮小小咬開一個口,湯汁就留出滿了一整個湯匙.





餅皮有夠薄的,能承載這麼多湯汁而不破皮,真的很神力~~湯汁又多又鮮甜,肉餡也鮮甜香而不膩,手工現擀麵皮,現包餡,現蒸的小籠湯包,果然天殺的好吃~~~吃到這籠湯包,老爺完全心服口服的甘願下次再來排隊.



濟南鮮湯包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20號

電話:(02)8773-7596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