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咖裡面有比例蠻高的飯友是嗜食麻辣一族,其實以前我可是很愛又很能吃辣的(據老媽的說法,打從我開始會吃固體食物,就愛吃辣,哇我真猛!!),不過年少不懂事的我後來在唸書時常愛一吃飽飯就找同學尬籃球,後又因求學及熬夜等等壓力,導致十二指腸潰瘍,至此胃痛就成了我的好朋友,餓痛飽更痛,苦不堪言,結婚後因為不吃辣的先生,被規定我該禁辣,這樣乖乖聽話不碰辣十年後,我的胃居然恢復了,現在,只要不再每餐猛拼辣,偶而吃吃正宗麻辣川菜,重紅重油的美味我也能再度享受了,就如這天跟一群"重紅重油"的朋友同桌,真的是一整個過癮啊,吃滿頭汗不說,嘴邊一圈麻,一直能麻到晚餐啊,愛吃重口味的朋友,真的值得一試的正宗川菜,國賓川菜是不錯選擇.







干絲







酸缸豆







豉椒牛肉,有嫩口.







椒麻雞片,綠胡椒很猛,吃第一口不覺得辣,吃到第二口嘴圈就麻,吃到第三口連頭皮都麻了!!!







宮保皮蛋,這個有辣+麻,香氣濃郁,皮蛋很Q.







夫妻肺片,麻中帶香,肉及筋都入味軟嫩.







宮保高麗菜,酸中帶辣,這個我應該自己就能吃一盤哈哈.







麻婆豆腐,很功夫用砂鍋盛來,還冒著熱氣,用板豆腐做就到位了,麻辣鹹香絕對下飯.







豆花牛肉,這道菜可是跟飯友到國賓吃才嚐過的菜,豆花及牛肉均又嫩又麻香好新鮮的滋味.








豆瓣鯉魚







在五星飯店點魚,鯉魚上桌前是拿活鯉處理,一尾才400元台票,絕對是c/p值夠高的一道菜,因為是活鯉,淡水魚的土腥味完全沒有,魚肉很嫩,不過醬料相較之下可以再更重些,才符合這日的"重紅團"標準.







擔擔麵,據我所知,真正的四川擔擔麵是只有紅油,沒有麻醬的,到了台灣為了符合台灣口味,不只會下麻醬,有些甚至還下糖,最後甜香麻醬香,反倒酸麻辣不見了.







國賓的擔擔麵的一份就是約我們吃飯的碗一小碗量,放了紅油及白芝麻帶出香氣及酸麻辣口感,麵條很有咬勁,攪和攪和後3口吃完,真是太過癮了.









這天的食記,其實算是應飯友要求的麻辣加強版,一般人到國賓川菜廳吃川菜,雖麻辣但程度應該只有這日食記的一半程度,免驚免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