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的部落格一陣子後,應該不難發現一件事,咱家全家都是海鮮的熱愛者,包括那個十二歲的小六生筋肉人(也就是我家小犬),當放假日問他:小朋友,想要我準備什麼給你吃啊?十次有九次半他會說:我要吃海鮮!今天草莓還提醒我,小心他長大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這問題啊,我想我先擔心我自己比較實在吧~~

現在可好,我的新住所附近就在漁業公會附近,也因如此,附近有東港漁會門市,也有另一個賣TORO的門市店(這家店更讚了,還有日本生鮮帝王蟹、鱈場蟹、日本和牛等等各種我愛死了的食材),我可以更方便的取得好食材,怎不另人開心呢!啊呵呵呵~~

這天週末下午就要筋肉人陪著我去東港漁會買新鮮鮪魚,請門市幫我片成較薄的生魚片,因為,我要來做簡單好吃的鮪魚蓋飯囉!食譜如下:


材料:鮪魚生魚片、宜蘭三星蔥,薑

 
調味料:生魚片醬油、純白麻油、哇沙必

 

 
做法:

1、         將鮪魚生魚片置於大碗內,蔥切成細蔥末,薑切成薑末(若很怕薑的嗆味就將薑磨成更細的薑泥),全部加入大碗內。 

2、         倒入適量生魚片醬油,淋上麻油拌勻,以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一小時。 
 

3、         鮪魚片放入冰箱後,就可以洗米來煮飯了,為了要吃蓋飯,我捨棄了平常吃的胚芽米,煮了一鍋越光米,待飯煮好後不要馬上開蓋,燜10分鐘再開鍋蓋盛飯,飯會更好吃唷。



我們是吃的時候,再在吃的時候將哇沙必放在每一口上一起吃,但若你喜歡,也可以塗一層薄薄的在飯上,然後再鋪上鮪魚生魚片,最後再將大碗裡剩下的生魚片醬油淋在最上面,就大功告成囉!! 

這天晚上我盛了一碗半的飯在一個深碗內,再鋪了好多鮪魚生魚片,筋肉人15分鐘就喀光了,把他老爸嚇到~~


晚上拍照,光線不很漂亮請大家見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