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我的網誌寫過義大利肉醬麵自那次之後也又再做過這道餐點
 數十次原因無它這道餐點既簡單、又營養,能夠以幾樣簡單的食材,在短短的半小時內,供餐上桌,免除了幾菜幾湯的費時,也不用一道道炒菜讓人頭都昏了,但是,它還是有些必須的步驟,是決定一道義大利肉醬麵是否好吃的重點,所以說:義大利麵千百種,好吃各有不同,"平平"是義大利肉醬麵,為什麼有些好吃有些不怎麼樣呢?其中的"撇步"就讓我來告訴你,再試做看看,然後吃看看其中的差別在哪裡,相信我,你若很用心做一道菜,你家人一面吃一面享受的表情,你絕對會覺得很值得的。(以上這段話,啊那個在屏東的吳太太,妳有沒有看到啊~~)

好了,事不宜遲,趕快來上菜,食譜如下: 

食材:義大利麵條、豬絞肉、牛蕃茄、洋蔥、新鮮香菇、大蒜  

調味料:蕃茄醬、紅酒、橄欖油、黑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切達cheese粉

做法:

 

       1.洋蔥一個切成丁,牛番茄切成片,香菇切成丁備用。 

2.起油鍋,倒入橄欖油,先放入大蒜末爆香,再來放入洋蔥丁,翻炒
久一點待洋蔥丁炒黃炒軟後,放入香菇丁續炒,再放入牛番茄續炒,待均炒軟後,放入豬絞肉翻炒一下後,就可以倒入大量紅酒,繼續翻炒,倒入番茄醬調味,然後加入水或高湯,蓋過所有材料後,待再煮滾後轉中小火蓋鍋蓋約煮15-20分鐘,其中每5分鐘用鍋鏟將材料翻一下,讓其均勻入味煮軟即可。 

3.在義大利肉醬蓋鍋蓋燜煮時,就可以另煮一鍋水,待水煮滾後,加入一匙鹽及一匙橄欖油後,放入義大利麵條,待其在鍋中稍軟化後要用筷子或夾子將其稍拌開煮,若讓其一直煮都不拌開,最後麵條會黏在一起,也煮不透,若喜歡吃硬一點的口感大概8-10分鐘,若喜歡稍軟口感,則需煮10-15分鐘,然後撈起即可。

4.待麵撈起置於平盤內,斟酌喜歡的量,淋上已煮好的義大利肉醬,再在上面灑上黑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及切達cheese粉就大功告成上桌囉!



有關紅酒的部分,若沒有買紅酒的習慣,就用特級玫瑰紅也行,我一次都用掉1/3瓶左右的紅酒,呈現出的香甜水果香味,是別的酒類所無法比擬的,番茄醬已經有鹽了,所以不需再另外加鹽,第一次不要放太多,待小火煮10分鐘後,可以稍為嚐一下味道,若覺得不夠鹹再加些蕃茄醬。



好了用個簡單的平盤將這盤彩色的義大利肉醬麵呈上桌保證它會香到不行曾有一次我的爸媽從高雄來我家玩連我那因住過美國工作
所以愛吃西式餐點的老爸都說女兒啊這盤義大利麵真的可以開餐真的很好吃啊我呢就很爽的笑著對他說我只要做給這一群我最愛的家人吃的滿足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