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勿過量,飲酒勿開車



好久,好久沒有寫酒記了,我歸化為良民金盆洗手了嗎?當時不可能,只是想累積一段時間後,一次來個自家品酒pk記錄,也可以提供有興趣喝酒朋友一個參考,鑒於我只是個單純愛喝酒的小民,對於那些五大酒莊或是限量珍藏酒是喝不起的前提下,除非在餐酒會或品酒課上喝到高價位酒外,自家喝酒是以好喝又便宜的標準為先,所以若看倌跟Grace是同一路線品酒者,那這篇文章就有繼續往下看的價值,但若您是既高雅又"高貴"的朋友,習慣喝五大酒裝或petrus那種天價酒,那恕我就不奉陪了~~


OK,來開瓶吧,上圖這一瓶,是義大利LAMBRUSCO產區,這個產區以出產氣泡紅酒聞名,不是什麼以標榜高檔酒品為主,但確是平價又好喝的餐宴氣泡紅酒,以
"從產地到餐桌"部落格為名的徐仲先生前陣子自義大利返國後,還曾經為這個產區寫過專文一篇介紹它,褒多過貶,我這款酒是初二回娘家與家人同享,自70幾歲老父至十幾歲小兒,全都讚賞不已,些許微甜,氣泡在口中輕顫,並不如香檳般滿口強烈汽泡,果香在口中散發,搭配年菜中的滷味及涼拌椒麻小黃瓜真是一絕,我在家樂福花了4XX269元,是便宜但又兼具餐宴效果的好酒~~

LAMBRUSCO 官網


LAMBRUSCO CRASPAROSSA DI CASTELVETRO






難怪我這麼愛義大利,義大利好酒第二發,這瓶酒跟GRACE已經是多年好友了,我手上幾乎隨時都有個2-3瓶,就是義大利的MOSCATO D'ASTI,這瓶酒曾經不算便宜,SOGO一瓶收我420台票,現在我在全聯找到389這個好價錢,就更不能不愛它了,搭什麼都速配,甚至單獨喝都喝的很順口,我除夕及初一都喝這一款,連我八十幾歲的公公看我抱著這瓶不放,最後都忍不住下海喝幾口,然後告訴我:蠻好喝的~~
濃郁的花果香味,稍為重一點的甜味,我永遠的愛妃啊~~~







呵呵呵...我愛義大利我愛義大利,來再一瓶義大利紅酒,這一瓶就比較神了,不是我買的,就如我很久以前就說了,我來自一個"有點酒量"的家庭,想當然爾家中"酒糧"不少,我每次回娘家都一直看著酒櫃中的"鶯鶯燕燕"想著,找瓶順眼的來喝吧,這一次就讓我在眾多美女中,覓得驕娘吧,這一瓶義大利 Boscaini, Vigneti di Marano, Amarone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1995年份酒,
是我自家酒櫃翻出,問我老爸是哪兒買或誰送的??他已經完全不復記憶了,我跟他說:老爸,這瓶酒現在價值不菲啊,是好酒一瓶啊,選日不如撞日,全家團聚就開來喝了吧,他豪氣干雲的說酒櫃中的酒,隨我喝,那還猶豫什麼,喝吧!

這瓶年份酒已有將近13年了,我覺得應該已至適飲期,不過也因為睡了十幾年,開瓶半個小時請它醒來,倒入酒杯馬上一股陳年橡木桶香味撲鼻而來,就如一個成年人般的沉穩而毫無辛辣口感,充滿橡木桶,煙燻口感,陳年果香滑順如絲絨,我當時跟家人說這瓶酒現在不便宜了,要值好幾千元,but,我去孤茍查了一下....瞎米!要175.95美元一瓶,折合台幣5600元左右,有88-90分的水準,哇哇哇~~老弟你有沒有覺得喝到賺到啊!!






這一瓶是今年過年喝的唯一一瓶不是義大利的酒款,是位在南澳在台灣很知名的Jacob's Creek酒廠所出產無年份氣泡酒,以Chardonnay及Pinot Nior兩葡萄品種混釀而成,這樣的組合讓這款無年份氣泡酒充滿了柔順檸檬水果微酸香氣,氣泡幽長細緻,很適合搭配海鮮及水果小點心,搭配一般肉類則可能會被搶味或讓食物走了味兒.

Jacob’s Creek Chardonnay Pinot Noir Brut Cuvee 參考資料


Thomas 葡萄酒漫談--草莓配汽泡酒




這瓶白酒不是過年買的,是前陣子打算買來當料理白酒用的(因為是家樂福NT$189,這個價錢夠格當我的料理白酒用),買來當作迷迭香雞排及白酒蒸蝦作料理,然後在吃的當兒,就想:那就拿這個酒來搭菜喝喝看,一喝驚豔,不過就是餐桌酒而已,真順口好喝,淡淡的果香及花香,酸度適當,拿來搭配生菜沙拉或是finger food或法式硬麵包應該也會蠻不錯.

參考網頁    (不過是我看不懂啦,法文)


另一個參考網頁    有一些喝後的酒評給大家參考.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勿過量,飲酒勿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