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酒的存量夠了,我就會想辦法找好友一起來把酒話是非,這天又是找了我的好同事草莓,阿豪,還有阿豪多年同學兼好友的"摳摳"一起來喝酒,在沒見摳摳之前,阿豪就跟我說,他這位同學摳摳喝酒可夠專業了,酒量也驚人,聽阿豪如此說,我們就決定來個三瓶酒大亂鬥.


這次也是新舊世界大亂鬥嗎?是的,義大利酒,法國酒及澳洲酒,再加上上次在興美切仔麵喝的法國粉紅酒,真的又是一次新與舊的美麗交錯喔~~~






一到位,摳摳馬上亮出身為專業品酒人的架勢,圓桶一上桌,我馬上大叫:Riedel的O型杯啊,強喔~~這牌子的杯子,在葡萄酒界也算是個咖了,摳摳馬上從圓桶中將傢伙,ㄜ不..O型無腳柏根地杯拿出.






O型無腳薄根地,想當然爾就是杯子直接自個兒站在桌上,當然沒腳,O型是因為設計成柏根地杯型,是的,柏根地杯較一般標準紅酒杯來的杯肚更大,口收的更往裡,道理各位應該都知道吧(若真不知道但又真想知道的歡迎發問),這就是這組杯子命名由來.






三美圖,見客了...






第一支,義大利酒,RUFFINO CHIANTI 2004

CHIANTI是義大利的TOSCANA地區的DOCG產區,也就是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的最好產區,這支在充滿陽光與葡萄藤的園地所釀紅酒,是以Sangiovese 90%,Cannaiolo 10%葡萄品種釀成.

帶著如紅寶石般酒色,些許花香及莓果香味,酒體中等不算太強壯,無需醒酒,明顯香氣就如同熱情的義大利人,入口滑順,單寧有如絲絨般的細緻,與那晚的生蝦有很好的配合度.

購自Breeze Super,一瓶520元,不算最便宜,但若以現今高漲的歐元來計,還在可允許範圍內.


這支酒的參考資料


官網





COTEAUX DU LANGUEDOC 2003   CHATEAU NIRAS?

草莓提供這支完全已無法考的紅酒,我上網找了許久,產區資料有許多,COTEAUX DU LANGUEDOC 是位在法國南部臨地中海的溫暖產區,但酒莊資料確怎麼也無法找著,若有哪位酒國英雄知道,還請不吝賜教,Grace感激不盡啊.


這瓶酒是以Grenache及Syrah混釀而成,相較於上一支義大利酒,酒色明顯較為深褐,酒體也較為強壯,是一支適合慢慢喝的好酒,一開始丹寧較重,但喝了半小時後,丹寧開始滑順,香氣越發明顯,能喝到橡木桶及煙燻味,與此時上桌的辣炒牛肉正好呼應,吃一口牛肉,再喝一口酒,口中的甘甜真讓人感動~~






COTEAUX DU LANGUEDOC 即是位在此法國圖下方土黃色產區






更細的位置圖,可看到其靠近地中海的陽光充足地理位置.


圖片摘自官網.






PENFOLDS BIN 128 2003,這支酒現已鼎鼎大名啦,我是1年半前向UPPU妹妹買酒的,那一次共買了BIN 407及128各一瓶,非常便宜的價錢600元購入,現在拜澳幣飛升及BIN 128好喝之賜,前陣子我在BREEZE SUPER看到這瓶酒,價錢已至1800元一瓶,雄雄給我賺到2倍價差,還等什麼?當然賺到價差要來喝掉才算數.


會將這瓶酒放在最後壓軸,當然有其原因,這一瓶以SHIRAZ所釀紅酒,有著新世界強壯風格,濃郁的黑醋栗及橡木桶味,豐腴甜美,有別於舊世界酒的風韻需靠開瓶後,慢慢散發出來,新世界風格的重度果香及均衡丹寧,讓BIN 128在PENFOLDS的系列酒中,佔著蠻代表性的地位,能夠立刻讓品飲者愛不嗜口,所以這瓶酒就讓我們家阿豪在無預警下給打垮了,強壯的酒,一拳揮過來就要小心啦~~~


PENFOLDS官網中有關介紹BIN 128 的資料






FORTANT MERLOT ROSE 2006

同樣是法國LANGUEDOC產區,以MERLOT 100%所釀粉紅玫瑰酒,活潑俏麗的花花瓶身是其特色,這一支是上次同事請我們吃興美切仔麵時,搭配米粉湯及黑白切喝的,清爽甜美,略帶莓果香味,酒體均衡,酸度適中,我購自家樂福,依稀記得400元左右,也因其浪漫瓶身及順口清香滋味,是有名情人節餐酒良伴呢.






好物大家一起看,那晚瞧見了酒癡是什麼樣子了,什麼?酒癡難道不是GRACE嗎?我?還差的遠囉,瞧瞧吧,這是阿豪的麻吉哥兒們同學帶來的好物,開瓶器,有來頭的,開瓶器有來頭,為了裝著有來頭的開瓶器,他找了比開瓶器更貴更有來頭的萬寶龍小花花皮包來裝,唉~~癡不癡?






ROYAL CHATEAU 的開瓶器,嗚拉拉~~~有看到那上面有雕一直蟬嗎?那是這個牌子開瓶器的圖騰,唉,我只有那個粉便宜的蝴蝶開瓶器(上楊先生課時他說,不要說是蝴蝶,要說戴高樂,這又要唉了~~),SO...還是欣賞就好,別比了,沒得比的...還是..喝酒吧!!









有腳柏根地杯是我帶的.








無腳杯是摳摳帶的.




還是那句話,喝酒容易,寫酒記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